46:43!在这事上,欧洲竟然支持了美国……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2-23 07:51:49

据海外网12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1日,联合国大会未通过俄罗斯提交的有关保留《中程导弹条约》的决议草案。其中有43个国家支持,46个国家反对,还有78个国家弃权。据悉,美国、加拿大、土耳其、乌克兰和所有欧盟成员国均投了反对票。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1日消息,决议草案呼吁美俄继续就遵守《中导条约》进行双边磋商,并就战略问题重新进行建设性对话,以便在核裁军和巩固国际稳定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决议草案还指出,联合国大会应考虑将破坏《中导条约》的行动视为妨碍全球战略稳定和地区安全的行动,并呼吁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努力维护该协定。



原本,这应该是一个必胜的结局,美国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可能给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带来的威胁,众所周知。正因为此,俄罗斯才会诉求联合国,希望能帮助阻止美国的歇斯底里,但结果出人意料。其中,欧盟全部成员国都投了反对票,这有点说不通,此前,欧洲方面就多次发出声音,表示希望美国能留在《中导条约》内部,不要把欧洲当做核竞赛的“人质”,因为欧洲位于美俄斗争的最前沿,而且自身军事力量较弱,成为斗争牺牲品的概率很大。现在欧洲的一反常态,让俄罗斯通过联合国解决此事的期待化做泡影,因此,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就成了大概率事件。



那么,欧洲缘何会做出这种反常举动呢?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其一,欧洲还是选择了传统态度,和美国站在一起。这不仅是一种思维,也成了一种习惯,美国保护欧洲安全,已经70多年了,现在,其依然对美国寄予厚望,不舍得放弃这份“舒适”。其二,欧洲内部暂时无力做出改变。此前,欧洲主要国家法德与俄罗斯走的很近,但陆续的,法国内部出现了问题,默克尔也即将离任,那么,欧洲内部就缺少变革的力量,传统势力必然获得主导权。其三,欧洲的对俄态度发生了变化。俄乌冲突爆发后,欧洲方面反应比较强烈,尽管未就追加新制裁达成一致,但延长了制裁时间,这是一个强硬的信号,说明其对俄罗斯并不甚信任。

从本质上而言,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不过是为了给其军事力量建设大开绿灯,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此前,美国新成立太空军司令部,同样证明了这一事实。俄罗斯在军事力量对抗上,从不会服软,但俄罗斯的确不希望新一轮军备竞赛,毕竟,经济实力不允许,所以,在极力阻止。如果政治阻止不能成功,那么,俄罗斯就被逼入了墙角,不得不依靠军事力量捍卫国家利益,加剧与美国乃至整个西方的军事对抗。毋庸置疑的是,欧洲绝对不会从中获利,因此,其目前对美国的支持,近乎盲目,也可能会为此付出惨重代价。



无论如何,欧洲这次都错的离谱,美国图谋的得逞,损失最大的只会是欧洲,而非俄罗斯。或许,俄罗斯与西方之间,新一轮更加激烈的军事对抗就在路上,届时,恐没有真正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