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通过10项法案 大专法令修正案三读通过

教育部长马智礼在《2018年大专法令(修正)法案》二读时指出,教育部在全面废除该法令採取积极的態度,並成立一个执行废除大专法令技术委员会,以探討废除该法令,並向教育部匯报研究成果。

他指出,教育部制定一个期限,並计划在2020年能全面废除大专法令。

除了《2018年大专法令(修正)法案》,另外两个由教育部提呈的《2018年私立大专院校法令(修正)法案》和《2018年教育机构(纪律)法令(修正)法案》也在今日顺利通过。

马智礼也在《2018年教育机构(纪律)法令(修正)法案》二读总结时指出,上週六参与《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ICERD)集会的大专生,也不会受到对付。

在上述法案生效后,所有此前因涉及参与政党活动,而被校方採取纪律行动对付的大专生,其惩处也將被终止。

除了上述3个法案,国会今日通过的另外7项法案为《2018年財政法案》、《2018年所得税(修正)法案》、《2018年纳闽商业活动税(修正)法案》、《2018年关税局(修正)法案》、《2018年国產税(修正)法案》、《2018年销售税(修正)法案》及《2018年服务税(修正)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