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小国给力!为和中国合作,怼了美日澳!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1-29 07:04:07

无视美日澳阻止,巴新坚持让华为完成互联网基础建设项目




观察者网报道,尽管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反对,巴新无视对所谓“网络间谍活动”的担忧,坚持让华为在该国完成互联网基础建设项目。


这个世界,个人与他人合作需要平等,国家亦然。在这个世界上,无论大国小国,大家从国格上说是平等的,我们不能用国家实力以大欺小,去为了自己的利益限制别人。任何国家,为了自己的国家利益,只要不是建立在损害他国利益基础上,那么这就是正当的、合理的、正义的。

然而,美国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和盟友一起,从意识形态出发,要求别人放弃自己的发展权来满足自己的私利,要别的国家一切都是以“美国优先”,这就不对了。巴新那个地方地处南太平洋,平时大国根本关注不到,结果发展都没有机会。终于,中国发展起来了,看到了他们,于是拉上他们一起发展,不设前提条件,给予尽量多的帮助。在这种情况下,巴新当然犹如抓到了救命稻草,珍惜这样的机会。然而,美日澳却想让他放弃这个机会,这不是要他的命吗?所以,巴新的态度很明确,你要是想和我搞军事合作,想给我修港口,那么欢迎。相反,如果想让我把中国的合作也拒绝了,那没门。

其实,当今世界,大多数国家都是如此。譬如,东盟国家现在是如此,马尔代夫在中印之间也是如此,印度在中美之间还是如此······“美国优先”不得人心,美国的这些价值观,最终是行不通的。所以,未来如果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对别国搞这一套,那么相关国家大概率不会遵从。

想困住中国,那真的不符合人类发展潮流!真的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