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文告

Image result for 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

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文告

砂拉越华校董事会联合总会针对日前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之特别助理沈杰龙对承认统考所发表的言论表示极度的遗憾。

做为华教组织,我们肯定並支持政府为华教所释放的任何善意,包括希盟政府在2019年的财政预算案为国内独中所提供的1200万令吉的拨款。但是,我们也会持续监督希盟政府所制定的政策及施政方针,特别是确保它能逐一地落实其竞选宣言,当中也包括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砂拉越华校董总相信政府可能需要一年半载的时间去处理关于承认统考文凭所衍生的一些技术问题,包括统考文凭的资格认证等,但是我们不苟同为了拖延承认统考文凭而抛出忽悠华社的任何荒谬课题,包括承认统考是否会破坏国民团结或者对马来文做为国语的地位产生负面的影响。这些非技术性的问题早在希盟尚未将承认统考文凭列入其竞选宣言中就需要考虑的问题,而不应後知後觉,当了政府後才以这些借口推搪或拖延。

砂拉越政府在过去数年为州内独中所提供的资助有目共睹,值得赞扬,其中包括对州内独中提供的常年拨款由最初的三百万令吉增加到去年的七百万令吉,更以“以地养校“的概念为独中提供土地. 在已故丹斯里阿德南掌政期间的短短几个月内积极处理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细节,在2015宣布承认统考文凭,随后就将统考文凭纳入政府常年聘请公务员的文告和启事,开放让独中生申请,这是史无前例的!尽管独中生对申请成为公务员的目前反应不甚理想,值得研究和探讨,但是独中生有资格申请公职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突破与开始,沈杰龙把承认统考与独中人申请成为公务员混为一谈,指鹿为马,企图转移公众的视线,淡化承认统考课题,无法体现一个从政者应有的担当。

其实,我们也与行动党的立场也应该和我们的立场一样,希望希盟中央政府尽快承认统考文凭,让更多的独中生进入联邦政府的民事服务体系,使我们现有的政府公务员失衡的种族比例得以获得改善,同时也可以留住独中为国家所栽培的人才,可谓一石二鸟。

砂拉越华校董总属下成员学校之校董会成员来自朝野各政党,做为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组织,我们的宗旨鲜明,即支持所有对待华教公平合理的政策,纠正任何对华教不利的行政偏差。

因此,我们也不希望任何政治人物将华教课题政治化,不要滥用华教课题而借势抬高自己,更不要颠倒是非,将自己的政治责任嫁禍於人,像沈杰龙这种攻击华教人士的不负责任言论,只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对爭取华教权益毫无帮助。不管在朝在野,爭取承认统考文凭是华社及所有华教人士的心愿,让我们同心合力走完那最后一里路!

我们期望沈杰龙特别助理别把精力用在辩驳和狡辩, 希望你能和华教同道们站在同一线,大家齐心合力, 一劳永逸来争取联邦政府统考文凭的承认。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