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马哈迪援引国家土地法 兴权会2.0:赋予兴都庙土地拥有权


兴权会2.0要求首相马哈迪援引国家土地法,把土地拥有权转让给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一劳永逸解决冲突事件。(档案照:透视大马)
兴权会2.0要求首相马哈迪援引国家土地法,把土地拥有权转让给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一劳永逸解决冲突事件。兴权会2.0主席乌达雅古玛指出,雪州大臣阿米鲁丁应该援引1965年国家土地法第76条和第116条,在维护公众利益的前提下征地。他披露,1960年土地征用法和1976年地方政府法中的条款,也有助进行转让,让兴都庙获得土地。

“这个庙宇是为公众提供服务,用于公共的目的。”

他说:“我们谦卑的希望实现不要屈服于巫统的种族主义议程,让兴都庙获得土地拥有权,全面解决土地争议问题。”

他希望,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是国内最后一间被拆除的兴都庙事件。

乌达雅古玛发表声明对兴都庙冲突事件作出回应,并向首相马哈迪提出建议。

周一清晨,雪州梳邦再也25区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发生冲突事件,上百名信徒在事发24小时后依然留守现场。

该庙是于周一凌晨2时15分,遭到一批来历不明的蒙面男子袭击及进行破坏,遭成数人受伤,18辆车和两辆摩多被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