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国人太依赖援助.不努力将被穷国超越

《星洲日报》2018-11-26 10:04

首相敦马哈迪说,若国民不努力,只会等待政府援助,那我国就会被一些较贫穷的邻国如越南超越。
马哈迪(左三)为D A S H度假村开幕礼主持剪彩。左起是茜蒂哈斯玛、莫哈末沙欣沙,右是拉昔玛纳菲。(图:星洲日报)

(吉打.浮罗交怡25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若国民不努力,只会等待政府援助,那我国就会被一些较贫穷的邻国如越南超越。

他说,国民向来依赖政府给予各种援助,导致我国需要引进大批外劳,做国民不做的工作。

他今日为浮罗交怡Dash度假村主持开幕致词时坦言,政府需以外劳人头税所得的收入,去补贴一些国民。

马哈迪也说,政府不会为难私人界在各项目的投资,因为生意应该交由专业的生意人去做,他们也有各种点子。

他说,政府不是做生意的专才,没必要投身经营,否则只会是亏本生意。

他鼓励更多私人界勇于投资,因为政府最终可在不出分毫之下,得到36%,这就是政府要人们经商成功的理由。

鼓励私人界投资改造旧建筑

另一方面,马哈迪鼓励私人界加入改造旧建筑物投资项目,善用和投资国内旧有建筑物,打造新景区或度假村。

他赞扬Ri-Yaz集团,把有30年历史的旧建筑物改造为新颖度假村,无形中也增加政府的税收。

他说,业者改造废置或旧建筑物,除了创造商机,也协助增加政府收入。

Dash度假村是以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主题,也是我国首家采用虚拟实境(VR)技术在网上展示的度假村,游客可上网欣赏酒店设备和房间摆设,仿佛身历其境。

拥有私人海滩的Dash度假村坐落在登加海边,距离浮罗交怡国际机场约10公里,距离瓜镇码头则约25公里。

在场者有首相夫人敦茜蒂哈斯玛、该度假村董事总经理拿督斯里莫哈末沙欣沙、Ri-Yaz集团主席丹斯里拉昔玛纳菲等。

Ri-Yaz集团将30年老建筑物改造为新颖度假村。(图: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