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世界华人经济论坛颁大奖 安华被比作“大马曼德拉 ”


苏正义

安华(中)分别从梁振英(左)及林冠英手中接过这项殊荣的奖品。(摄影:Nazir Sufari)
人民公正党候任主席安华依布拉欣获颁发2018年世界华人经济论坛最高荣誉奖,而且更被大会比作诺贝尔得主曼德拉。

安华周五晚上从中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及财政部长林冠英手中接过“赞助人特别良善奖”殊荣。

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主席杨元庆赞扬安华对大马做出了许多贡献及牺牲,“今日我们将安华的谦虚和正义感牢记心中,并且加以表扬。”

他在安华获奖前说:“许多人赞赏他(安华)是大马的曼德拉,而作为对两人都有所了解的一个人,我相信这是个很适当的比喻。”

安华在接过这项奖后,在发表感言时,直言自己非常开心,但认为自己并没有资格获奖,因为在过去多年都在牢狱中“休息”。

他也打趣说:“更适合我的可能是‘休息最多的人奖’,因为我之前都有足够的休息和睡眠,这也是我现在已经没有的。”

反之,安华认为这项奖项应该颁给多年来不断为大马斗争的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

林吉祥和联合国前任副秘书长娜琳海泽一同获颁终生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