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局 | 克强总理访问芯片光刻机原产国,签下百亿大单。神州正在逐步打破美国贸易封堵战~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0-19 13:51:18

最近,咱神州总理可挺忙的。首先飞抵了荷兰,开始了对欧洲的正式访问。这次访问主要是带着经济交流的目的去的。16号结束访问的时候,已经签下了百亿美元的大单。可以说本次访问,收获颇丰啊!要知道,批量生产芯片的光刻机,可就在荷兰呀。


克强总理与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会面

克强总理作为神州的领导人之一,对于经济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特别在07年和13年的时候,外国媒体与资本公司还特意总结出了“克强指数”与“克强经济学”这两个以总理命名的名词。

这次克强总理访荷,可以说干了一件他“专业内”的事儿。而此次访荷拿下了百亿美元的大单,恐怕是超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毕竟在此之前,中荷贸易并没有那么显眼。


总理签订“大单”

那么这次访荷的背后,有什么积极的意义呢?这又透出了什么信号?别急,小编为你慢慢分析。

荷兰作为西北欧的重要港口之一,中欧贸易的海运多选用荷兰境内的港口进行停靠。而且荷兰在新能源使用等科技领域具有先发优势,根据分析,中荷双方的很多合作点将会是在高科技领域。


在新能源方面荷兰走在了世界前面

神州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在科技方面还有很多薄弱的部分。相信在未来,中荷双方也会在高科技领域找到相应的合作。

比如说神州目前大力发展的新能源汽车,此次就被提上了日程。根据外媒报道,荷兰电池生产商沃克斯公司就打算向神州投资18.5亿美元,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建立一个新能源电池的研发基地。荷兰首相吕特也出席了合作签字仪式,并大力支持这个双赢的项目。


神州最近大力发展的新能源汽车

当然,荷兰作为欧盟的创始国之一,其态度很多时候也代表着欧盟的态度。而中荷之间的合作,更像是欧盟与神州之间交好的信息之一。中美贸易战在如火如荼之时,欧盟抛出这善意的信号,无疑别有一番深意。

克强总理在与荷兰首相吕特的交流中曾指出,中荷两国应当保持自由贸易和公平贸易。其所指可以说不言而喻。在中美贸易战中,也不知道是谁不顾自由、公平贸易的原则,强行提升关税。


川普:停止贸易战?NO!

除此之外,总理访荷这也代表了欧盟目前和美国不对付。虽然荷兰并不能完全代表欧盟,但是这无疑是暗示美国,你虽然是北约中的老大,但是咱们欧盟也绝对不是吃素的。

实际上,欧盟和美国暗地里的对立已经很久了。比如说最近,美国制裁伊朗的时候,就有不少欧盟国内的、甚至是美国境内的公司表示反对。毕竟做生意嘛,互惠共利、自由贸易才能带来最大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