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交案“主角”赛夫或出战波德申补选?

“安华被控肛交案”中的主角赛夫(右),证实会以独立人士出战波德申国席补选。(档案照:透视大马)
波德申国席补选真热闹,如今“肛交案”中的主角莫哈末赛夫,证实会以独立人士出战这场补选。

在波德申国席提名日的前夕,社交媒体流传出将在明日提名的名单,其中竟然出现安华被控肛交案的原告赛夫的名字。

这名安华前助手向《星报》证实,他将会出战波德申国席补选。

赛夫说,“我纯粹是以独立人士身份参加竞选,没有任何的党派支持我。”

“我想澄清一下,我参选不是因为过去和安华有过争执,而是因为其他原因。”

“我彻底考虑过这个问题,我认为这是正确的选择。”

赛夫表示,他将在星期六(29日)提名日时透露更多的信息。

2008年,警方接获安华前助理莫哈末赛夫的投报,指控安华鸡奸他,当年检控单位也提控安华。

根据当年控状,安华于2008年6月26日下午3时10分至4时30分,在白沙罗高原瑟迪亚卡西99路的迪沙白沙罗公寓11-5-1单位,蓄意与当时23岁的赛夫进行违反自然性行为,抵触刑事法典第377B条文。一旦罪成,安华可被判坐牢最高20年,同时可另加鞭笞。

吉隆坡高庭是于2012年1月9日宣判安华罪名不成立,当庭释放。

不过,不满裁决的控方较后于2012年1月20日对安华的无罪释放入禀上诉通知书,并在取得高庭的书面判词后,于2012年7月9日基于9大理由向上诉庭提出上诉。

上诉庭在今年3月7日推翻高庭的判决,判安华罪名成立入狱5年。

不过在509全国大选后,安华获得最高元首特赦而被释放。

波德申原任国会议员丹尼雅于本月12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国会议员职,制造补选让安华上阵,重返国会。

波德申国会议席共有6万1000名选民,而该选区也是全国军警票第5多的选区,军警票占了总选民的9.44%,选区的选民结构为巫裔选民43%丶华裔选民33%及印裔选民22%。

巫统已经宣布杯葛波德申补选,安华的对手是57岁伊党候选人纳查理、独立人士前森州务大臣依沙沙末和曾庆亮。

波德申补选将在明天提名,10月13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