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念群:国内三成危楼学校 视破旧情况定拨款维修次序


透视大马

张念群透露,国内至少有三成危楼学校,唯教育部将确认各危楼严峻情况,以进行拨款及维修先后次序。(图:透视大马)
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透露,国内至少有三成危楼学校,唯教育部将确认各危楼严峻情况,以进行拨款及维修先后次序。

她说,目前只要有一栋学校大楼被工程局列为“不安全使用”,列入危楼行列,但是各大楼的危险情况也有所不同。

“教育部目前正尝试划一“危楼”层级的定义,来确定哪一家学校的大楼是最需要帮助。”

她今日出席余仁生第14届“一年一校”活动开幕礼后,对媒体如此说。

张念群说:“危楼不代表整间学校都是危险的,因为只要有其中一栋的建筑物,学生不能够安全在里面上课,这都属于危楼,就会变成3000所里面的其中一所。”

她认为,如果这3000所学校,每所学校需要100万令吉来解决危楼问题,其成本可想而知。

她在活动后也对媒体说:“我们现在正在重整这个(危楼)的定义,因为过去有些情况是各个州呈交名单,我们现在希望通过教育部中央划一一个定义和程度。”

“希望到年底的时候,我们能够从这个新的定义里面知道这3000所危楼里面,哪个是严重丶非常严重丶没那么严重?”

教育部是希望在新的定义出炉后,各州的教育局能够重新再度申报各学校的情况,再从中找出最为迫切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