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城非毫无贡献 柔大臣:中央政府获3亿税收


透视大马

奥斯曼沙比安澄清,柔州政府在森林城市计划取得逾6亿令吉税收,中央政府也获得3亿令吉税收,并非对国家毫无贡献。(档案照:透视大马)
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澄清,柔州政府在森林城市计划取得逾6亿令吉税收,中央政府也获得3亿令吉税收,并非对国家毫无贡献。

他指,媒体在这起课题上错误引述该项目没有为柔佛和国家带来贡献,而且在没有证据情况下指控森林城市发展项目。

《星报》报导,他今日在办公室召开记者会时说,“我们必须为该项目做出澄清。”

奥斯曼沙比安指出,州政府在森林城市项目中征得6亿3000万令吉税收和土地溢价,包括3000万令吉的股息。

他说,中央政府则取得3亿900万令吉税收,包括公司税、费用和有关课税。

奥斯曼沙比安续说,发展商碧桂园太平洋景有限公司(CGPV)在振林山的项目投资约115亿令吉,并颁发了价值14亿令吉合约予150名本地承包商。

“森林城市计划聘用1545名员工,80%是本地人,他们支付的所得税达5100万令吉。”

他驳斥中国买家在中国的碧桂园集团购屋,可以免费获得一个森林城市的单位说法,且说明,碧桂园太平洋景有限公司和碧桂园集团两者持不同的账户,不能混为一谈。

奥斯曼沙比安指,一旦该项目在25年后竣工,70万森林城市的住户不仅来自中国,也包括本地、游客、专业人士和学生。

“我相信大马的全面法律课保护海外投资者和买家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