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促政府放下國產車執著 也放全民一條生路

(吉隆坡3日訊)馬華亞依淡區國會議員拿督斯里魏家祥懇請政府,放下國產車的執著,也放全民一條生路!

他說,馬哈迪要人民犧牲造就第三國產車,另一方面斥責土著只管依賴政府輔助的說辭矛盾,是惡人先告狀。

他以汽車入口准證(AP)說明,這是馬哈迪當年犧牲人民購車選擇權祭出的政策,一手造就土著枴杖文化。

魏家祥今早在面子書貼文指出,行動黨依斯干達布蒂里國會議員林吉祥曾點出國陣的失敗在於沒有制衡。

“可當民意顯然不支持第三國產車,政府內部有反對聲音?執政黨有阻止這項計劃?馬哈迪一意孤行下,行動黨制衡馬哈迪的承諾又在哪里?”

他認為,即使內部無法制衡,至少也該劃清界限。

“立志制衡馬哈迪的行動黨,擁有陣容浩大的國州議員下,面對不涉及種族的全民課題不但不站在人民這一邊,反而助紂為虐的替第三國產車說盡好話。”

魏家祥續說,行動黨數名部長及副部長紛紛為馬哈迪護航或粉飾言論,而該黨其他一眾人等則選擇明哲保身不發一語。

“內閣至今從不見有人敢糾正馬哈迪,只是一味附和、美言,這難道是所謂的制衡?”

他懇請馬哈迪高抬貴手,並指只要善用資訊科技推動電子商務,讓大馬成為東協電商領頭羊,以及創意事業如網絡遊戲、手機應用程序、軟件開發等,產品同樣標榜“大馬製造”,不是只有汽車工業才能讓人民受益,希望馬哈迪別再故步自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