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承诺2年后交棒安华任首相

首相马哈迪指出,他会履行希盟宣言承诺,担任首相2年后交棒给公正党主席安华。(档案照:透视大马)
首相马哈迪指出,他会履行希盟宣言承诺,担任首相2年后交棒给公正党主席安华。

“我有信心安华现在更成熟,更有经验。”

马新社报道,马哈迪是昨天与旅居汶莱的大马人聚餐时,这么回答在场一名提问者。该名提问者担心历史重演,人民不满马哈迪挑选的继任者。

马哈迪强调,若人民不满意继任者,人们可在全国大选时,自己做决定。

“人民在此之前上街游行、投不信任票、报警和反对国家领导人的努力都无法改变,但是人民却通过手中选票来达到目标。”

马哈迪驳斥他是一名“极端马来人主义”,与指控他是“Mahafiraun”(法老王)和“Mahazalim”(暴君)是一样,都是对手喜欢的政治素材。

“对我而言,国家是第一位,即使国家不是因种族差距有分歧,人民之间存在差异,也会引发灾难。若人民之间差异是在种族界线上,就会导致仇恨和骚乱,因此必须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他强调,西门政府正在努力团结人民,摒弃种族问题。

他说,无论一个人喜欢与否,人们都不能逃避多元种族国家的种族问题,因此必须谨慎处理紧张和种族间的敌意。

“我希望看到每一个大马人都因为国家感到骄傲,致力将国家成为‘亚洲之虎’,政府将会更民主而不是盗贼国家。”

在泛婆罗大道项目上,马哈迪表明政府会继续此计划,唯会耗时完成,根据国家财务情况先解决必须兑现的承诺。

他说,除了发展项目外,政府需要“修复”,因为在前朝政府管理下,国家已遭到破坏,他要求人民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