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外交:双线作战

老马压根儿鄙视中共嫉妒华人成就

1. 老马本希望在中美之间博弈,为自身争取创办PROTUN,采取了北抗中国 南抗小新的愚蠢外交战略。

2. 为了给压力中国,上台后两次出访日本。三个月出访日本是什么概念?就是让中国好看嘛。

3. 可惜的是出访日本两手空空。试问日本经济也面对困难,急于推动本身市场的经济 根本无暇照顾大马。

4. 老马希望日本帮助建立第三国产车PROTUN的计划也落空。姑且不论最后可能和丰田 本田竞争,拿着中美的博弈争取自身的利益 希望对方投入几百亿 和转移技术,这样的免费午餐 根本就是春秋大梦。

5. 面对小新 老马依然采取老旧的外交手段 不外是砍项目 威胁起水价。

6. 此一时彼一时,你以前威胁小新的时候人家还没有有过滤水技术,现在技术已经大不一样了。你起价 人家也能起处理过的食水价格。便宜拿得了多少呢?

7. 这次中国之行 就更加好笑了,可谓两手空空 败兴而归。中企打着410亿投资第三国产 忽悠 老马心也沉了。

8. 因为老马不是要你们中企投资 而是要贷款 和技术转移 但是却不要中企插手管理。这等于叫人把钱丢到海里。

9. 在示范语音控制汽车的时候 老马无奈地微笑。知道大马汽车科技已经落后很多年。

10. 老马单方面取消项目 落了一带一路的面子 落了习近平的面子 还想中方免除赔偿。如果你像杜特蒂那样管习近平叫爸爸 那还行,可惜你左一句“殖民”右一句“殖民”不把人家恼火了才假。

11. 老马这样的双线作战 最后只有一个结果。就是把经济蛋糕让给 新加坡,印尼和泰国。自己呆在国内玩“土著经济”了

#时代不一样了 #去中国吃风 #两手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