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白头盔”协助运送有毒物质,欲栽赃叙政府

来源:观察者网 时间:2018-08-30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日前,俄罗斯国防部对外透露,在“白头盔”组织的协助下,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获得了一大批有毒物质,蓄谋再次导演化武袭击,栽赃叙利亚政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8日报道,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主任阿列克谢•齐甘科夫(Alexei Tsygankov)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从伊德利卜省的独立消息源获悉,在8名‘白头盔’组织成员护送下,一大批有毒物质被运抵伊德利卜省萨拉基卜市的一座仓库。该仓库由反政府武装‘自由沙姆人伊斯兰运动(Ahrar al-Sham Group)’控制,用来存放武器和燃料。该组织的两名高级指挥官到场迎接了这批有毒物质……这批有毒物质的一部分装在没有标记的塑料桶里,后来被运到伊德利卜省南部的另一个武装分子基地,目的是导演虚假的化武袭击,随后栽赃叙利亚政府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白头盔”组织宣称在叙利亚乱局中已拯救了成千上万的生命。然而,俄罗斯和叙利亚官方都表示,该组织与恐怖分子、极端主义者有染。8月初,“白头盔”领导人瑞德•萨利赫(Raed Saleh)坚称,他们和任何恐怖组织都没有关联。

近期,俄罗斯官方不止一次指出,“白头盔”和叙利亚恐怖组织沆瀣一气,谋划所谓的“化武袭击”,嫁祸叙利亚政府,为美、英、法打击叙政府找口实。

8月2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称,“白头盔”组织导演了所谓“叙利亚杜马镇化武事件”后,打算拍摄视频,用来在中东媒体和英文媒体播放,目的是让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的局势急剧动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8月28日早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表示,恐怖组织“征服阵线(al-Nursa Front)”正谋划使用化学武器,在伊德利卜省发起严重的挑衅事件。他称,叙利亚境内的“白头盔”组织成员将为此拍摄一段“化学攻击”的视频,可能会被用作对叙利亚进行大规模打击的借口。

据今日俄罗斯8月2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警告,美国已经将携28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的罗斯号驱逐舰(USS Ross)部署至地中海,其他美军战舰也抵达波斯湾和卡塔尔,正是为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做准备。

美国海军罗斯号驱逐舰。图自维基百科

此外,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也表示,法国已经准备好对叙利亚进行进一步空袭。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26690.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