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利用阿兹敏来牵制我?” 安华:没这回事


透视大马

安华严正否认阿兹敏被利用来牵制其势力,并表明不曾因此担心。(摄影:Nazir Sufari)
在希盟入主布城后,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动向和所扮演的角色一直备受关注。与此同时,也出现了首相兼希盟总裁马哈迪“利用”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在党内及政府体制内牵制安华的说法。

对此,安华严正驳斥这样的猜测,否认阿兹敏被利用来牵制其势力。

这名前副首相说,人们不应该完全以政治的角度,来诠释马哈迪的一举一动。

“他(马哈迪)有本身的观点,而且所考虑的都是国家利益为主。当我在位时,我当然需要定下需要优先处理的事务,而且是以我的方法(来处理)。”

他是出席双溪甘迪斯前州议员苏海米的追思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这么指出。

安华认为,马哈迪应该拥有管理国家的自由空间。

不过,他也说,他难以阻止他人对此做出各式各样的诠释。

“对于牵制我的角色、我的影响力的说法……坦白说,我并不担心。我更在意的是公正党的地位以及我和(希盟)盟党的关系。”

较早前,阿兹敏也已经否认马哈迪利用他来牵制安华。这名经济事务部长强调,他对于安华的忠诚是不容置疑的。

有关阿兹敏可能被利用来牵制安华的猜测,是始于他在出任雪兰莪州务大臣后,又被马哈迪“钦点”担任经济事务部长的一职。

另一方面,当记者询问安华在竞选公正党主席职方面,是否有挑战者时,他回答:“一切还没有定案。”

“目前有各种谣言,我们听听就好,别认真对待。阿兹敏曾在伊斯坦堡和我见面,我们谈了几项课题,但并不包括此事。”

“还未确认是否有竞争……即使是有(竞争)我们也应该遵守原则及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