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巧妙出招,特朗普这次要上钩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7-29 07:24:50

普京:已邀请特朗普访俄 也愿在美与其会晤

中新社消息,普京27日表示,已邀请特朗普到访莫斯科,也愿意在华盛顿与特朗普会晤,白宫称特朗普愿在收到正式邀请后赴俄。


特朗普邀请普京访美,克里姆林宫先是派驻美大使对美国说先不着急,关键是把刚刚“普特会”的共识落实了。这意思就是说,先把好处到位了再说,美国很快就解除了对俄罗斯铝业的制裁。现在,普京又出来说话了,说已经邀请了特朗普访问莫斯科,同时也愿意在华盛顿与特朗普会晤,而白宫则回应称特朗普在受到正式邀请后赴俄。

普京为何此时邀请特朗普?因为普京看到了可以给特朗普放钩了。普京不是没有条件的,普京的表态是 “我也愿意前往华盛顿,如果那里能够创造相关的条件”。这什么意思?譬如,解除对俄罗斯的一些制裁。你不能说在美国对俄罗斯那么严厉制裁的情况下普京访美吧?所以,普京实际上是在给特朗普放价码,即缓和美俄关系没问题,但得拿干货交易。另外,普京已经埋了伏笔,说与特朗普的会晤不仅仅是为了俄美两国,还是为了全世界。

最幽默的是,普京还给特朗普点了点眼药。普京称赞特朗普最大优点是“努力履行自己对选民的承诺”,因为通常一些领导人“在选后会忘记自己竞选时的诺言”。这好像是在提醒特朗普在竞选时对俄罗斯的承诺,不过这可能又该引起一些猜测了,到底特朗普和普京是什么关系。

不过,无论是普京访问华盛顿还是特朗普访问莫斯科都并不容易,因为在美国反普京的力量太大了,特朗普能够平息这些反俄力量吗?不过,普京要实现访问莫斯科,这个时间周期还是比较长的,至少要等到11月中期选举出结果。如果共和党能够实现大胜,这一切都好受,反之就比较麻烦,特别是如果民主党赢了,那特朗普就麻烦了,跛脚总统当起来可不爽。而且,如果真民主党输了,他的连任大计也就破灭了。

对于特朗普致力于缓和美俄关系,且看怎么发展,如果美俄关系真的实现大幅缓和,虽然这不会对中俄关系有什么影响,但中国身上的压力无疑会增加,中美关系会更加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