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民族与国家发展 前部长:承认统考非小事

莱斯雅丁警告希盟政府,在承认独中统考的课题上应该听取大多数群体的意愿。 (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部长莱斯雅丁今日出席一项在吉隆坡举办的非政府组织大集会上发表演说时警告希盟政府,在承认独中统考的课题上应该听取大多数群体的意愿。

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支持希盟的他表示,承认统考不应该被视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因为这项课题涉及民族与国家发展。

“与希盟竞选宣言中的其他承诺,例如降低油价丶降低物价及废除大道收费站相较,承认统考不应该是优先处理的课题。”

他指出,承认统考是涉及赋予主权的问题,这是涉及国语丶政府及国家民族的问题,它并不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大多数的声音说什么?不要。先进行研究,在统考成为竞选宣言之前,我们必须先深入碰究。承认统考是竞选宣言的第50项。”

今日的非政府组织集会共获得约1000名支持者出席,其中包括在野党,例如伊斯兰党及巫统领袖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