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国人最相信民主吗?民调:相信军队……

来源:风闻      作者:美国志      2018-07-04

今天是美国时间7月4日,是美国国庆——独立。

1776年7月4日,美国宣告独立。在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法国人的帮忙后。美国人民成功从大英帝国独立,并在北美大陆建立了第一个“民主共和国”。那么今天的美国老百姓对这个老牌“民主共和国”有什么感想呢?

以前知识分子总是告诉我们,美国人民一人一票选举政治家领导国家。所以美国政客们才会害怕人民,因为人民的手中有选票,美国政客必须要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才可以让人民把选票投给他。

事实呢?挺打脸的……

在美国社会内部意识形态斗争激烈的今天,美国人民对于“选票选举”机构的信任度几乎全线崩溃。那他们相信什么呢?

军队!

500

盖勒普2018年6月发布了一份关于人民对不同社会组织的信任度调查。令人惊讶的是,靠民主选举产生的机构,在民众信任度调查中全军覆没,没有一个超过半数。

其中,新人至过半数的政府机关只有两个,一个是军队获得了74%的信任,一个是警察获得了54%的信任。全部都是政权暴力机关。

排名第二的是小企业,获得了67%的信任。这一点倒是非常符合普通美国人的理念,因为普通草根美国人相信“爱拼就会赢”。

500

另外,自称为“第四权”的美国媒体也面临着全面的信任崩溃,报纸的公众信任度仅为23%,电视新闻仅有20%,可以说是惨不忍睹。

而且由于美国媒体严重受到资本控制,所以资本家的政治倾向严重影响媒体的倾向。美国媒体党派化极其严重,而且自由派对于大众媒体的控制尤其强大。导致美国的保守派和中间派民众对于大众媒体的信任尤其低。

2016年盖勒普民调就显示美国民众对于媒体的整体信任只有32%。细化之后发现,自由派对于媒体的信任为51%,中间派为30%,保守派仅为14%

也难怪共和党总统特朗普总是管媒体叫“fake news”

500

美国的刑事司法体系也有存在极大的信任危机,美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4.4%,但是美国被监禁人口占世界被监禁人口的22%。

根据美国智库“监狱政策倡议”组织2016年的报告显示,有228.83万美国人受到监禁,也就是有0.71%的美国人都在坐牢。

500

美国的人口是3亿,中国的人口是14亿,那么中国有多少人蹲监狱呢?小志找了一下中国司法部的报告:

截止到2013年底,中国各级监狱内的在押犯人数比去年增长了1.9%,达到近180.76万人,世界第二。

由于不知道最近的情况,那么哪怕按照每年增长1.9%的速度计算,美国的监狱人口在2016年也没有突破191万人。

用微博网友的话说: 竞选个议员,屁用不管,美国问题的终极解决方案,可能是一场军事Coup d’état。而且是受到中小企业资助,受到警方力挺的Coup d’é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