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政策应以公平角度出发 确保各阶层人民平衡及共同发展


经济政策需不分种族地帮助真正有需要的社会群体。马来西亚要成为经济强国,全国人民的经济条件都需要获得改善。(图:欧新社)
我国各族群的经济地位经常会被拿来比较。在马来西亚,要说哪个族群比哪个族群富有,其实是具争议性的。

各族都面对贫富悬殊问题

马来西亚华裔,其实大部分都还属于劳动阶级。根据2016年的数据,如果我们把马来西亚华裔劳动阶级的比例和巫裔相比,不难发现其实比例是属接近的(华裔70%,巫裔72%)。而贫富悬殊问题,确确实实地发生在每个族群身上。

因此,要说华人比较富有,而马来人比较贫穷,是一概而论及不准确的说法。

经济问题是全民问题

希望联盟在全国第14届大选获得胜利,造就了马来西亚史上第一次的两线制,当中经济课题可谓是最大因素之一。国家经济下滑、购买能力下跌、入不敷出的窘境是全民面对的问题。

因此,在经济政策上,我们不能单纯地以种族来做出区隔和比较,而加以实施。反之,我们应该更深入地去了解社会各阶层所面对的经济挑战,并以确保各阶层能够获得更好的平台为出发点,确保平衡及共同发展。

这样,我们才可以保证那些真正需要政府帮助的群体,可以不因肤色所限制,从政府的政策受益。

经济政策需跨种族帮助有需要群体

我们迎来了新的马来西亚,就应该跨越种族地看待问题和对策。经济政策需不分种族地帮助真正有需要的社会群体。马来西亚要成为经济强国,全国人民的经济条件都需要获得改善;而良好的经济政策,必须具公平性地以全民角度出发。

马六甲通讯、多媒体、青年及体育州行政议员暨爱极乐区州议员郭子毅

*本文乃笔者观点,不代表《透视大马》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