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史上最大宗洗黑钱调查 涉案名单多达千人包括拉萨家族

大马史上最大宗洗黑钱调查  涉案名单多达千人包括拉萨家族
这份名单包括曾收取纳吉从一马发展公司(1MDB)获得资金的国阵领袖、高级公务员、商人和律师;这笔资金是一马发展公司汇入纳吉银行户口。(图:透视大马)
马来西亚最大宗的洗黑钱调查行动,从上周开始至今牵连甚广,消息向《透视大马》指出,涉案人士名单多达1000人,包括前首相纳吉及夫人罗斯玛及拉萨家族成员。

这份名单包括曾收取纳吉从一马发展公司(1MDB)获得资金的国阵领袖、高级公务员、商人和律师;这笔资金是一马发展公司汇入纳吉银行户口。

一名熟悉调查洗黑钱案的律师透露:“这是一份很长很长的名单,涉案人士有家庭成员、亲戚、政治人物、高级公务员等…….名单人数多达1000人。”

《透视大马》也探悉,警方已致函给国内金融机构,援引2001年反洗黑钱法令第48条文与反恐怖主义融资及非法活动收益法令,要求银行提供信息。

根据有关条文,检察官可授权调查人员向银行获取业务记录、股票和账户记录,检查保险箱以及要求提供信息。

另一消息人士则向《透视大马》说:“这不是授权的问题,而是当局有权召集银行业者要求提供信息”。

据了解,被调查名单,是与2014年汇入纳吉在大马银行5个户口的一系列交易名单相似。

“一些是正在接受调查的律师,包括曾在纳吉担任首相及巫统主席期间,受纳吉委讬诉讼的代表律师。”

曾经承认获得纳吉资金的人,还包括其胞弟联昌国际银行集团主席纳西尔及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前主席沙里尔沙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