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专家痛斥:美国对穷人的蔑视极不人道

来源:环球视野 时间:2018-06-15

美国穷人.jpg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网站6月4日报道】题:联合国专家说“美国对穷人的蔑视使冷酷的政策得以推行”

联合国独立专家撰写的报告发现,美国在处理极端贫困方面的主要战略是将那些需要帮助者罪犯化及污名化。

联合国赤贫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菲利普·奥尔斯顿在新报告中说:“作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美国有4千万人生活在贫困中,超过500万人生活在‘第三世界’的状况中,这是极为残酷和不人道的。”

该报告将于6月21日提交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从2 0 1 7年1 2月1日至1 5日,奥尔斯顿对加利福尼亚州、亚拉巴马州、佐治亚州、波多黎各、西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进行实地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写进了他的报告。

他说:“特朗普政府给公司和富人带来了巨额税收优惠,同时对福利制度发起系统性攻击。这一战略似乎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扩大不平等,并使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劳动者和无法工作的人陷入赤贫。

“就因为贫穷而把穷人关起来,极大地夸大福利体系中的欺诈案件,羞辱那些需要援助的人,为阻止人们获得所需福利而设置更多障碍,这不是减少或消除贫困的战略。

“这主要是受到了蔑视的驱使,有时甚至是出于对穷人的仇恨,以及‘胜者通吃’的心理,”人权理事会任命的独立人权专家说。独立人权专家的职责是考察世界各国的贫困和人权问题。

“证据无处不在。在洛杉矶的滑车路地区(贫民区),2016年在该市的总被捕人数下降的情况下,却有1.4万名无家可归者被逮捕,其中包括在公共场合小便的人以及其他在‘生活中’不拘小节的人。对于那些想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的人而言,答案不难找到。2016年,在滑车路地区,只有9个公厕可供大约1800名无家可归者使用。由此产生的每200个人中只有一个公厕的比例甚至不能达到联合国为叙利亚难民营规定的最低标准。

“司法制度被用来给国家创收,而不是为了促进公正,这是全国存在的—个普遍问题。罚款和收费比比皆是,低级别的违规行为变成沉重负担,这主要影响至社会中最贫穷的成员。与此同时,法官为等待审判的被告设定大额保释金,允许富人花钱买自由,穷人则坐在监狱里无法工作也无法养家。每年约有1100万人被关进当地监狱,而且任何一天都有73万多人在押,其中近2/3的人在等待审判,因此被认为是无辜的。

“在特朗普政府治下,对穷人的蔑视加剧了,”奥尔斯顿说。

美国现在是西方世界里收入差距最大的国家,其监禁率在全世界是最高的,也是发达国家中投票率最低的国家之一。高度不平等与干百万美国选民被公开或秘密剥夺公民权同时发生并非巧合。

“结果是,民主本身受到威胁,因为极端不平等和正在推行的政策使这种状况变得更加糟糕。”(摘自《参考消息》)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25214.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