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政府正副部長濫用權力 欣蒂雅吁反貪會採取行動

20180505fk76a

(吉隆坡4日訊)“打擊貪污及裙帶關係”中心(C4)執行董事欣蒂雅今日呼籲反貪污委員會採取行動,以停止聯邦和州政府濫用政府資源問題。

她擔心,看守政府的正副部長使用官職、政府機關和金錢等,繼續濫用有關權力。

“就像移民局昨晚在峇眼拿督舉辦的活動一樣。由于這國席是由原任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所競選,因此被淪為黨派性質的活動,甚至背叛了政府中立的立場。”

她對移民局總監拿督斯里慕斯達法阿里發表的支持言論感到驚訝,因后者曾經在反貪會擔任副首席專員,應該了解類似舉動已違反法律精神和宗旨,因此他已是政府官員濫用權力的共謀者。

欣蒂雅
欣蒂雅

欣蒂雅在文告中說,反貪會成立的宗旨,就是打擊貪污和濫權事宜。

她呼籲所有政府機構,特別是反貪會,應該獨立行事,打擊選舉中的一切腐敗行為,以維護選舉的公平和誠信。

她還說,原任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4月27日宣布,多元資源重工業集團旗下6萬名職員可獲得500令吉獎勵金,已抵觸1954年選舉罪法令的賄賂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