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人民这次投反对党大不同 “换政府挽国家尊严”

2018-05-02 20:53

马哈迪(中)呼吁选民支持瓜登国会议席及峇都布洛州议席候选人拉惹巴林。左一为阿占依斯迈,右一及右二为登州土团党主席拿督拉查里依德里斯及莫哈末沙布。(图:星洲日报)

(登嘉楼.龙运2日讯)希望联盟主席敦马哈迪表示,以往人民投票给反对党不是为了换政府,只是希望反对党监督国阵政府,可是这次不一样,人民一定要投票换掉腐败的政府,挽回国家的尊严。

他说,第14届全国大选是一场重要的选举,是否能换政府,就通过选民手中一票作出选择。

“以前,人民投票给反对党,不是想换政府,因为国阵政府太强大了,人民只是希望反对党代民监督政府,可是,这次我们一定要换政府,所以我们手中一票非常重要。”

他强调,希盟这一次不是要当反对党,而是要成为政府,让国家恢复民主。

希盟执政削减首相权力

他指出,如果希盟执政,将会削减首相的权力,不由首相遴选政府重要官员,以免这些高官对首相唯命是从,即使发现错误也不给予纠正。

他是前晚出席希盟领袖巡回演讲活动,致词时如此表示。出席的包括希盟署理总裁莫哈末沙布及登州希盟主席拿督拉惹巴林及选举主任阿占依斯迈。

或许是奔波劳碌展开竞选活动,93岁高龄的马哈迪也许累了,致词时原本想叫人民不要投国阵,一时口误叫人民不要投希盟,他马上纠正,引起哄堂大笑。

另一方面,他说,首相纳吉多次声称国阵若输了大选,就会由行动党顾问林吉祥出任首相,行动党就会掌权,这是不实说法,因为行动党竞选的国会议席不到国席总数的四分之一。

“如果希盟执政,以行动党竞选的国会议席,要如何影响政府?”

这是提名日后,登州希盟第一场举行的活动,现场除了巫裔,也有不少华裔出席,一睹马哈迪的风采,举办活动的操场及周围都是人潮。


活动现场人潮满满,争相一睹马哈迪风采。(图:星洲日报)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