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口谈兵:快讯昨夜华北夜空光华灿烂疑似再试大杀器

来源:神探007的博客     (2018-04-28 19:56:11)

快讯 昨夜华北夜空光华灿烂 疑似再试大杀器-神探007

4月27日(昨晚20时03分)华北地区不少网友拍到夜空中出现奇异天象,引起议论纷纷,有懂行的军迷说是“中段反导”。

在华北地区进行中段反导,真是头次听说。特别是北京房山地区有人看到了非常清晰明亮的飞行物的奇特尾迹,上升段不断出现弯曲的烟迹,然后出现像彗星般的扇面长尾,很是壮观。

不过笔者对此表示怀疑。

一、中段反导的拦截点都在上千公里高的太空,我们看见的飞行物的尾迹,在上升到可见的高度(100公里高度仍然算大气层)后就转弯向下飞,这不符合中段反导的弹道特征。

二、在华北地区进行反导试验也不符合常规,某试验发射基地的确坐落在山西某地,但是从来都是只进行发射任务,不进行拦截试验。如果遂行拦截试验,还有一个避开人口稠密区的问题。根据我国公开消息,中段反导拦截一般都在新疆的库尔勒地区某基地。

三、反导拦截一般都会与靶弹碰撞,出现爆炸和火光。另外,看发射尾迹是像西北方向飞行,如果有靶弹,靶弹是逆向飞行(西北的反向是东南),如果拦截失败,后果不堪设想,谁也不敢干这个事儿(笔者不说会落到哪里,你懂的)。

笔者仔细看了看有关视频,视频中的人都说飞行物突然拐弯了,以笔者浅薄的知识,所谓的拐弯是下压弹道,初步判断是我国再次发射高超音速飞行器(水漂弹)。根据,弹头再次进入阳光遮蔽区,阳光照不到了,说明下压弹道了。

从观测到的状态分析,导弹升空后进入日照区域被大家发现,然后变了个方向一头扎向地面然后消失了。大家所看到的只是在高空飞过弹道顶点后进行了剧烈的变向机动,然后改为向下飞行留下的尾迹。

结合群众拍摄的照片来看,这次导弹实验是在助推段进行了大角度变向。这个现象和我国高超声速导弹“主动段飞行压低弹道、非连续助推直接起滑”的特征相吻合。

如果是反导,会看见旋转尾迹,因为反导弹在寻找目标时会不断的进行调整。

现在几乎人人都有手机,要是反导,新疆那边的视频和图应该也出来了。

2015年美国五角大楼发表的《中国军力报告》首次确认中国正在发展高超音速机动攻击飞行器,并认为这是中国增强其核武库行动的组成部分。

“中国正在研究一系列技术以对抗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他们在研究的技术手段包括:可变轨弹头(MaRV)、分导式多弹头、诱饵、箔条、干扰、以及防热屏障,”报告这样说。

“美国和中国都心知肚明,中国2014年已经测试了一种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报告标注称。

这是五角大楼首次明确表示他们了解中国Wu-14(北约代号,意为从五寨发射的第14种中国飞行器)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存在,这是一种在太空边缘以10倍音速滑翔的攻击武器。

Wu-14设计用来携带核武器穿越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首先报道了这种武器的存在,在2014年,这种武器进行了3次测试。

“当与增强了机动性和生存力的新一代导弹结合后,这些技术和训练正在增强中国核实力,增强了其战略打击能力,”报告称。

从2014年到最近,我国还进行了多次类似的试验。

本次发射采用了更先进的高超音速飞行器滑漂技术。

根据观测,这次发射顶点没出大气层就开始下压弹道,估计高度在100公里内,判断下压时增速是可能的。没有到达200公里的地球轨道的高度是因为避免从每秒7.9的第一宇宙速度再入时烧毁,美国就是20马赫下压时烧毁的。中国的水漂弹是打破一般水漂弹的技术路线,没有追求进入地球轨道需要的第一宇宙速度,也就是每秒7.9公里的极高速度,应该是在达到每秒3公里(10马赫)后助推火箭没有关机,下压时增速,达到12马赫后起漂、利用高升阻比弹体漂动,速度逐渐降为10马赫,滑漂一段距离后,再次拉起,利用弹内燃料启动助推火箭增速,达到12马赫后再次下压,滑漂过程中保持一段10马赫的速度,再次拉起,如此往复。

根据本次发射的种种现象,应该是东风17这样的增程型水漂弹,当然是东风26(S)“东风26水漂的水字头拼音”更好。

具体说,大气层的顶点是100公里,空气极为稀薄,但是仍然有空气,所以不能算太空,不过阻力已经很小,还有就是影响弹头速度的还有强大的地球引力,这时水漂弹反而可以利用这个引力向下加速。利用这两点,下压获得重力加速度的速度,进入相对稠密的大气层,高升阻比气动外形起升力作用后逐渐向前上漂动,然后再利用重力加速度下压增速,如此往返。

对于究竟是什么型号的弹种,首先排除是反导吧,然后看是不是岢岚(五寨)发的,五寨一般不打近弹,而且一直在试验水漂弹,目前没有在华北地区坠毁的报道。

如果是常规弹道的洲际导弹、远程弹和中程弹,下压弹道没有道理。所以还是水漂弹。

如果我们看见的这次发射,仍然是可变轨弹头(MaRV)的Wu-14的话,只能说发射装置向更远处移动了,以便加大武器的射程。

另外,利用本次发射如果是试验超燃冲压发动机弹头,那么和水漂弹还有一个并列重要的功能,就是在增程功能的基础上利用不规则的弹道规避反导拦截,所以都不会是直线运动,目的就是让反导拦截的反应跟不上,不可预测和测算拦截点,而且还要保持速度。

再入后是一个不断减速的过程,弹头如果有超燃冲压发动机,速度保持在10马赫左右,末端拦截也瞎菜。

不管怎么判断,本次发射都可以说是一种新型的变轨弹头(MaRV)的Wu-14类型的大杀器。

最后,还要强调的是。

原本以为中段反导是世界上最难的尖端技术,现在看,结合超燃冲压发动机的高超音速冲压弹的难度还要超过中段反导。比如,美国在中段反导上好歹也成功了一半,美国一共试验了17次中段反导,成功8次,其他都失败了。但是美国试验高超音速弹几乎都失败了,20马赫的HTV-2两次发射都烧崩了,被国会取消项目至今缓不过劲儿来。陆军的AHW成功一次(2011年),第二次干脆没飞起来就将发射塔炸了,伤了元气。

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特朗普下令重启高超音速弹项目,还将海、陆、空军还有臭鼬工厂等原来的几个项目捏合在一起,不过特朗普上台也有一年了,美国的高超音速弹仍然没有什么消息,那么,钱有了,技术上究竟折在哪里了?

中国的成功。

中国的成功一个非常大的优势是开创性的发明和建造了极为先进的JF12高超音速爆轰激波风洞,可以试验10马赫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和超燃冲压发动机,而且更加先进的20马赫的高超音速爆轰激波风洞也在建设中。

美国始终没有搞懂爆轰反向激波风洞的原理,即便国会拨款了,目前也没有类似的风洞投入建造,美国陷入了一种“着急也吃不了热豆腐”“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的转态,对中国的赶超肯定是恨的咬牙根。

我们的政府很坦然。

中国虽然经常在重大国防试验后会说“不针对任何国家”,可没说不针对任何敌人。

谁是我们的敌人,谁就会对号入座。

最近,中美贸易战不断加剧,还蛮横的催发了中兴芯片断供事件,美国又派三艘航母窜访南海,前几天还派老掉牙的B52战略轰炸机飞到离广东250公里的空域向中国示威,还要派海军陆战队进驻台湾岛。

但是,冒险是要付出代价的,冒险的级别越高,失败的将越惨。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决不甘心中国的崛起,不断对中国施展各种狠辣手段,妄图阻止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毛主席早就有论断“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

中国的崛起是不可阻挡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捍卫我们的建设和发展,我们一定会排除一切干扰和阻拦信心百倍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着我们不断的超越,这个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截稿之时,网上仍然还有网友在争论本次发射究竟是“反导”还是“打弹”,是中段反导还是高超音速水漂弹。

其实这两种,不管是谁,都够他们喝一壶的(笑)

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