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普京,特朗普正在被诱入叙利亚陷阱

来源:手抄报 2018/04/11 10:19:14 作者:评论部老徐

如果俄美在叙利亚是一声掰手腕比赛,第一场是美国输了。

那么下一场呢?

现在是俄强美弱,世界格局已经变了,因此战略思维也要变。

叙利亚杜马镇再曝化武袭击事件,美国又找到了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借口,声称48小时将有行动。有人说,普京难办了,俄罗斯危险了。

可是,换一个思路去想问题,难说特朗普正在掉入普京设下的陷阱。

五件蹊跷事

杜马镇毒气事件就很蹊跷。

战斗打到这个程度,政府军如果不是顾及平民伤亡,一轮炮火就能把杜马镇轰平,为什么要使用毒气弹?

当然,伊斯兰军自导自演的可能性更大,但是,如果美国敢对叙利亚和俄罗斯动武早就动了,借口理由多的是,没有借口照样打。到了这个时候,毒气弹也难让美国向大马士革开炮。

第二件蹊跷事,俄罗斯股市昨天突然崩盘,什么原因?没有任何征兆。是不是因为昨天联合国在讨论叙利亚化武事件。这件事情能影响俄罗斯股市崩盘?别人想不到,特朗普可能要想想:这件事对俄罗斯打击还挺大。

第三件事情,今天早晨看到,俄罗斯外长说,土耳其要把阿夫林地区归还叙利亚政府。俄罗斯从来没有反对过土耳其进攻库尔德,还主动撤出阿夫林为土耳其军队让路,大家都相信俄土之间有默契,普京刚刚访问安卡拉,俄土伊三国开会研究叙利亚局势,也没有看出有什么分岐,给外界的印象是更加团结。

在这个最不应该有分岐的关键时刻,俄罗斯突然公布与土耳其的分岐,着实让人匪夷所思。

但是特朗普必定看到了这一点。

而老徐认为,这三件事都是表演给特朗普看的。毒气事件是对特朗普的催逼,美国不得不做出强烈反应。后两件就是要让特朗普想入非非,感觉机会来了。

因此,老徐认为,普京在给特朗普下套,引诱他向叙利亚和俄罗斯开战。

还有两件事有蹊跷:

一是有人传说,美国准备开打,伊朗正在做工作逼迫巴沙尔下台。可是今天看到伊朗总统鲁哈尼对美国强硬表态,如果特朗普废除伊核协议,伊朗将重启核试验。看样子伊朗并不是太怕特朗普。

二是4月9日,以色列对叙利亚一个机场发动打击,14人伤亡,美国和法国都立即撇清关系,不是我干的。你不是要48小时采取行动了,怎么这么怕沾上关系?

这两件事又说明特朗普看起来色厉内荏,但又躲躲闪闪,有点虚弱,有点胆怯。

谁的战场?

两年多来,国际社会一直在探询一个问题,俄罗斯为什么出兵叙利亚?

俄罗斯要打谁?打得谁?

2015年9月,普京飞往美国出席联合国大会,美国制裁俄罗斯中断了高层交往,但奥巴马也不好拒绝普京,还不得接见他。去美国之前,普京就在电视上说,俄罗斯军队要进入叙利亚反恐,全世界都愣住了,不相信,认为是说说而已。到了美国,普京又跟奥巴马讲这话,奥巴马就没接这个话茬。

奥巴马没有理解普京的意图何为,也搞不清是真是假。以美国的经验,认为这是一步险棋,美国都不敢出动地面部队,俄罗斯能行?因此,还有点幸灾乐祸,认为俄罗斯会深陷战争泥潭。

最主要的原因,奥巴马知道这是冲着美国来的,不好支持,也不好反对。

普京回到俄罗斯,10月初,俄罗斯战机就对叙利亚恐怖组织进行空袭打击,初战告捷,一个月的战果比美国一年的战果还要大。

世界开始反问,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是反恐不是支恐?

半年后,2016年5月,G20峰会在土耳其举行,没有安排会面的奥巴马不得不在走廊里坐下和普京谈了两个小时,认真听取普京的意见。因为法国和比利时刚刚发生大规模恐怖袭击,欧美惊慌,大家都来和普京谈反恐,普京成了世界反恐的领袖。

直到今天,伊斯兰国已经被消灭,叙利亚收复大部分国土,大家还是在问,普京为什么要支持阿萨德政府,为什么要进军叙利亚?

就是为了反恐?就是为了支持阿萨德这个盟友?都有。

但最根本的,普京是冲着美国来的。IS身后就是美国,打IS就是打美国。现在,IS消灭了,已经到了与美国短兵相接的时候。

谁失败了?

针对叙利亚化武事件,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在安理会表示,无论联合国允不允许,美国都将对叙利亚政府采取行动,并指责俄罗斯对此“蓄意阻挠”。她说:“没有文明文明政府会和阿萨德的残暴政权有任何关系”。“俄罗斯政权手上沾满叙利亚儿童的鲜血”。

美国会对叙利亚开战吗?

不是有没有借口,而是敢不敢?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弄清谁在叙利亚失败了?

IS失败了,美国支持的反对派失败了,俄罗斯胜利了,巴沙尔胜利了。

也就是美国失败了!

特朗普当然想开战。他能甘心在叙利亚的失败?甘心被普京打败?

当然不甘心。

但是特朗普不敢打,而且已经失去了开战的有利时机。

在俄罗斯进军叙利亚的时候,美国就应该与俄罗斯分庭抗礼;

俄罗斯在消灭伊斯兰国之前,美国就应该公开站在伊斯兰国一边,并纠集反对派与俄罗斯对打;

伊斯兰国被消灭之后,美国也应该纠集起反对派与俄罗斯开战,当时还有不少实力;

即使是在俄叙联军攻打东古塔的时候,美国也应该攻击大马士革,也能里应外合保存东古塔,美国仍然有翻盘的机会。

可是,这些机会美国都错过了。因为特朗普总犹豫,总是不敢打。

到了现在这个时候,根本无力翻盘,反对派几乎被消灭殆尽,美国直接跟俄罗斯开战?

特朗普更没这个胆!

现在杜马镇已经收复,伊斯兰军放下武器撤离,美国已经失去开战的借口和时机。

最大的可能,美国说说狠话完事。

但是,这个时候美国再不出手,反对派就彻底失望,再无战心,俄罗斯叙联军就是摧枯拉朽之势,很快荡平反对派,美军危险了!

谁会打赢?

如果美俄在叙利亚开战,谁会打赢?

不少人说,美国实力强大一定会赢。

可老徐认为,在叙利亚战场情况可能相反,如果美国能赢,早就打了。

大家有一个疑问,在消灭IS之后,为什么美国没有向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发起进攻,俄罗斯也没有向美军发起进攻?

美国是不敢,是犹豫,而俄罗斯呢?

俄罗斯前段面临两个问题:

一是俄罗斯大选,在战争状态大选会出现不可预测的事情。因此,普京宣布从俄罗斯撤军,就是为总统大选创造环境。

二是,要清除反对派残余,把美国周边的敌人全部消灭,最后打击孤立的美军,当然取胜的把握性就更大。收复东古塔是继阿勒坡之后,叙利亚政府军的又一伟大胜利,极大地震慑了反对派,其他地方的反对派就更容易消灭。最后就只剩下库尔德,库尔德也靠不住,美国就成了孤立之敌。

普京与美国开战的时机已经到来,当然如果让美国首先动手就最好。

普京正在制造一个向美军开战的理由和机会。

现在普京已经收拾住叙利亚的局势,北面用土耳其牵制住库尔德,虽有残余势力还在捣乱,但都不是大问题。

伊朗这段时间按兵不动,据说有10万大军陈兵叙利亚,正紧锣密鼓地修建导弹基地。这也是为美国准备的。

在俄罗斯撤军这几个月里,叙利亚政府军也进行了休整和补充,据说已经全部换装新式装备,所以攻打东古塔才如此迅猛。据说,叙利亚政府军能武装起百万人,仅东古塔一战就解救4000多名被 俘叙军,他们被 关押一年多,绝不投降,这些人经过休整重上战场,个个都了不得。

现在,俄叙联军已经夺取东古塔,杜马镇也已经收复,即使撤离的反对派对政府军发动反攻,他们离开了据点工事,又无平民做盾牌,暴露在光秃秃的沙漠里,俄叙战机一个地毯式轰炸,就倒下一片。俄罗斯联军不怕你来攻,就怕你不来攻。

收复东古塔之后,俄叙联军已经兵分三路挥师其他战场,具体路线讲得明确,可真实的动向可能被 隐蔽起来,难说已经悄悄靠近包围美军基地。如果美军开战,空袭政府军,政府军就立即冲进这些美军基地,在叙2000美军就被包了饺子。

美国能经受得住这么大损失?

美国最大的可能是选择性开战,象征性地对叙利亚目标进行空袭打击。而俄罗斯就是实质性的反击,把你在叙地面部队给打掉。

美国大打,俄罗斯也不怕。据说美国在约旦边境已经集结了不少坦克和部队,只要一开进叙利亚就会遭受俄罗斯和叙利亚战机的迎头打击,俄罗斯的凝固汽油弹就把它们烧毁。

美国在地中海和波斯湾集结了三个航母战斗群数十艘战舰,看起来很吓人,但都在俄罗斯和伊朗导弹的射程覆盖之下,这种情况下航母不但没有什么优势,反而是一个被 容易攻击的软肋。航母的战斗特点是能远距离打击别人,而别人打不到它。一旦别人打到它,它就完蛋了。航母上有数十架上百架战机,一发炮弹打到航母上,一架飞机被打中起火爆炸,就会引起连环爆炸,这么多飞机一起报销了。航母可能不沉,但就成了废铁。

因此,中国军事发言人说,不要说美国来南海三艘航母,来十艘中国也不怕。

来十艘正好,一次全把你报销了!

普京新当选俄罗斯总统,就是美国的克星,就是要打败美国。叙利亚岂不是最好的战场,打到什么程度,俄罗斯本土都不受损失。叙利亚反正已经打烂了,再打烂一次也无所谓,打烂了再重建。只有打败美国,叙利亚才可能和平重建。

在叙利亚打败美国,美国小打小败,大打大败,只要打败美国,美国气焰就被打下去了,美国就进入衰败。

据说,俄罗斯战斗飞行军员已经全部到叙利亚参与了实战,海军舰艇也大多来参与了实战,陆军也有相当数量参与轮战实战,而俄罗斯的数百种武器都在叙利亚进行了实战检验,俄罗斯又在叙利亚取得了战场上的胜利,正是战斗力最强士气最旺的时候,而美军参与实战的不多,战斗力涣散,这几天不断地从天上往下掉飞机,比俄罗斯这两年在叙利亚战场损失还多。

如果拖下四五年,这些实战的士兵退役或者年令大了,战斗力就会减弱。

如果俄美必有一战,叙利亚是俄罗斯最好的战场,现在是最好的开战时机。

现在引美国来战,不正是普京求之不得的。

可以说是一战定江山,一战平世界。

克星普京

特朗普推特治国天下闻名,晚上睡着觉一个想法,就发推特,第二天早晨醒来发现不对劲,马上发推特改动。

有人说特朗普这种善变的性格非常难对付,反手云覆手雨。其实,特朗普的底牌都亮出来了,是最愚蠢的总统。

厉害的人,是不会说出真实的意图的,还要隐蔽战略意图,让你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普京就是这样的厉害角色,他以克格勃的精密思维进行政治和战争布局,设下重重迷惑阵让你往里钻,不知道他会从哪里反击,总是出其不意,让你防不胜防。

跟美国的这几次交手,都让美国吃了大亏。

美国政客在基辅广场大喊大叫,策动政变,但是气势汹汹冲进总统府的时候,总统亚努柯维奇却不见,在反对派的重重包围之中,他怎么能不翼而飞?几天后,亚努柯维奇出现在俄罗斯,原来是被 俄罗斯特种兵营救走了。

普京收复克里米亚,更是让美国和乌克兰叫苦不迭还没有任何办法,这等于是把克里米亚送还俄罗斯。乌克兰向东部武装开战,却被民兵打得大败,原来俄罗斯早就布防,打得乌克兰到现在缓不过气来,美国也丢尽脸面。

这些说明,普京早就把问题想清楚了,设计好了,并早早布局,就等在那里。

普京出兵叙利亚是美国没有想到的,到现在已经被普京打得不敢出声,还是弄不明白普京的战略意图,为什么要出兵叙利亚,还坚持说俄罗斯会被 叙利亚战

争拖垮。

俄罗斯是垮了,还是强了?

近的就是英国间谍中毒事件,美英折腾得动静这么大,看起来俄罗斯陷入风波被动,可是随着俄罗斯择机出手,大家才发现英美根本就没想清楚,就匆忙出手,反而是俄罗斯考虑精密,反击的有理有力,处处打中要害,现在英美陷于被动。

大家在想,一些简单的问题,那位夸夸其谈的梅姨根本就没想到想好。这样的人上战场打仗,不打败仗才怪。

因此,警告特朗普:当心普京!

政治和战争不是这么玩的,学学普京。

原标题:当心普京,特朗普正在被诱入叙利亚陷阱

责编:宋雪娇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