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出击!中俄联手开展一重大行动,美紧急扣押我国600吨黄金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4-10 07:29:48

1944年,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确立后,美元直接与黄金挂钩,各国货币与美元挂钩,并能够用美元兑换黄金,纽约因此成为全球黄金交易中心,再加上大宗黄金运输、储备不易,各国索性把黄金存放到美国纽约地下金库。


现在,布雷顿森林体系已经崩溃,但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黄金大部分都存放在纽约地下金库中,这些年不少国家希望拿回原本属于本国的黄金,但都吃了闭门羹!




我国在纽约地下金库中国就存放有600吨黄金,占据整个地下金库储量的1/8,这批黄金却成为美国拿出来说事的筹码。


近几年,中国和俄罗斯贸易往来愈发频繁,尤其是在能源和军备合作领域,两国贸易大单动辄就是百亿、千亿级别,在此背景下,中俄突然宣布一项重大行动:实行“去美元化”。




在此之前的数十年里,很多国家都一直在努力进行“去美元化”工作,摆脱对美元的依赖,尤其是欧洲国家希望摆脱“美元依赖症”,但大多数国家的努力都被美国扼杀在了萌芽之中。


对中俄的“去美元化”行动,美国是决不能容忍的,美国方面直截了当的表示,中俄一旦实行“去美元化”,600吨黄金将被永久扣押下来,不过,600吨黄金储备对中俄的贸易并未任何实质影响。



这些年,有不少学者建议把中国的黄金储备从美国运回来,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存放海外的黄金储备不但没有利息,还被外国银行用于对外放贷,从中获利,更担心美元发生信用危机连带我们的黄金储备安全。


对于中国要求运回600吨黄金的要求,始终得不到美国的回应,据了解,美联储已经多次拒绝了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