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达:一年前曾在泰国见过‧质疑马找不到平静号

拉菲达自爆曾近距离目睹豪华游艇“平静号”的真面目,并拍下照片及录视频。(图片取自拉菲达脸书专页)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4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前部长丹斯里拉菲达透露,她曾近距离目睹被印尼当局扣押的豪华游艇“平静号”(EQUANIMITY),并质疑大马执法当局不曾认真搜寻这艘游艇。

拉菲达在个人脸书上传3张平静号的照片,撰文表示她1年前在泰国潜水之旅发现这艘游艇,甚至近距离拍下照片及录视频。

“我透过游艇上的自动识别系统(AIS)就可轻易查出平静号的位置。我亲自驾驶潜水指导员的游艇靠近平静号拍照及录视频,包括其非常奢华的小船。”

她说,码头工作人员告知平静号曾靠岸,船主及客人经常在夜幕低垂时上岸。工作人员也透露,船主当晚与客人在普吉岛上庆祝情人节。”

“连普通潜水员都能轻易找到平静号,为何大马执法当局拥有先进的配备及全球信息网络的协助却没法做到?还是背后仍有丑闻未被揭露,抑或有其他议程?”

拉菲达说,执法当局无法在大马区域内找到平静号,已令大马在国际上蒙羞。

她强调,大马不该如此被羞辱,并质问执法当局是否已沦为安徒生著作《国王的新衣》内的主角,甘作应声虫?

 指郭鹤年是年轻人榜样

另外,拉菲达赞扬大马首富郭鹤年的原则及价值观一直是时下年轻人的榜样。

她也表示尽管第14届全国大选脚步已近,但这不意味任何人可以玩弄肮脏政治手段,企图分裂多元种族社会,或对特定人士进行人格谋杀以捞取政治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