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统考 希盟竞选宣言7日公佈

《东方网》 国內 最后更新 2018年02月25日 22时05分
承认统考 希盟竞选宣言7日公佈
叶新田(左3)联同一眾嘉宾接过醒狮赠送的锦旗与水果,并拱手向与会者拜年。左起彭茂燊、旺阿兹莎、叶观生和莫顺宗。 (摄影:张真甄)

他表示,在华文教育当中,希盟將宣佈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同时刪除必须马来文和歷史课必须及格的条件。

「我们会把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和只要马来文及格,即能进入大学的事项,纳入竞选宣言中,而希盟会在下个月7日推介这份希盟竞选宣佈。」

他表示,目前有关竞选宣言已完成,並在印刷当中,很快会公佈。

末沙布今日出席了董教总教育中心及新纪元大学学院联办的2018年戊戌新春团拜活动后,接受媒体採访时,如是表示。

莫沙布透露,希望联盟今日起开展《希望巡访》(Jelajah Harapan)活动,而今天首站是在马六甲,接下来3月3日第二站则在霹雳州。

「我们《希望巡访》是一整天的活动,早上,我们会有一系列关於大选的匯报会、下午是聚餐时间,晚上各政党领袖或候选人则会通过讲座,介绍我们希盟首相与副首相人选。」

询问希盟预测何时会举办第14届大选,他说:「我们也不懂何时大选,不过我们预测会在(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被释放之前,6月之前(大选)吧!」

希盟公正党主席兼加影区州议员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表示,希盟已经一致同意由马哈迪担任首相候选人,並且没有存在任何的问题。

同时,她相信土著团结党会长敦马哈迪在安华出狱后,会交出首相一职予安华。

「我们已经有了一套关於未来执政后的计划,而且大家都一致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