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注重全国覆盖率·通讯副部长:网速不能与邻国相提并论

《星洲网》2018-02-24 11:45

再拉尼指出,大马网路服务不能跟邻国相提并论,原因是政府选择了提供不同的服务方向。
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再拉尼。(档案图)

(登嘉楼·瓜拉伯浪24日讯)日前英国一项调查揭露大马网速比越南和缅甸慢,属于网速最慢的20个国家之一。对此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再拉尼表示,大马网路服务重点放在全国各地覆盖率,为求做到乡村地区的百姓也能上网。

再拉尼指出,大马网路服务不能跟邻国相提并论,原因是政府选择了提供不同的服务方向。

“大马注重广泛的网路服务,提供全国的宽屏和4G网路,反观越南比较注重在胡志明市,跟新加坡情况相同,但其人口分布跟大马不同”。

再拉尼出席登嘉楼瓜拉伯浪(Kuala Berang)的活动上解释,大马的普及服务基金计划(USB)旨在为全国各地涵盖乡村地区铺设网路,确保80人村落的1平方公里范围,也有基础设施和电信网络的覆盖。

另外,政府也设定2025年目标,宽频目前84%的渗透率将提高到95%。

根据英国流动网络测速机构OpenSignal的调查,大马在88个国家当中是网速最慢的国家之一。报告显示,去年大马4G平均网速是14.83Mbps,属于网速最慢的20个国家。

点击阅读相关新闻:
全球最慢国家之一·调查:大马网速比越南缅甸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