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商店2.0,并非所有价格比超市便宜


 

虽然一马商店2.0设立不到3个星期,可是也开始吸引一些熟食档小贩及大家庭的青睐,前来购买货品。(摄影:Seth Akmal)
政府于2011年推行一个大马人民商店(KR1M)计划,惟过去这几年来因持续亏损,最后185间一马商店以关闭告终。

首相纳吉上周日(4日)刚推介一马人民商店2.0(KR1M2.0)转型计划,希望通过新的商业模式来经营这家政府主导的连锁零售商店。不过,《透视大马》记者走访由青苗集团(TMG,Tunas Manja Group)开设的一马商店,发现并非像政府所宣称般,所有商品的价格比其他商店或超市便宜。

对于其他民众而言,一马商店2.0和其他商店商品的差价并不大,所以并无法吸引他们特地到这里采购所需品。

《透视大马》记者前往雪兰莪州斯里鹅唛一马商店2.0和巴生谷5间商店与超市,以了解他们所售卖的商品售价是否有差异。记者发现,共有6个商品的售价是比市价低,分别是白米(10公斤装)、白糖(1公斤)、食油(1公斤)、面粉(1公斤)、美禄(1公斤)及美极咖喱面(6包包装);不过,只有白糖、食油及面粉的售价,才维持在比其他商店或超市更低的价格,差价介于5仙至10仙。

至于10公斤装白米的价格,记者发现在斯里鹅唛便利店与超市的售价,比起一马商店2.0的价格更便宜。

同样的,其中两家超市所售卖的即食面售价,也比一马商店2.0的价格便宜。

纳吉日前指出,一马人民商店2.0放眼在年杪前,在成为国民企业公司(PNS)策略伙伴的青苗集团(TMG)超市和KK Super Mart便利店开设300间分店,而政府的目标是在3年内开设3000间一马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