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速网络收费还贵过人? 周政新要马电讯交代

《犀乡资讯网》2018-01-27   分类:时事评论

龟速网络收费还贵过人? 周政新要马电讯交代,,周政新强调,要搞好我国网速没有捷径,政府必须全面开放我国的网络市场,投资更高科技的设备同时终止现有的朋党垄断网络市场情况。

龟速网络收费还贵过人? 周政新要马电讯交代

档案照片。

(本报民都鲁26日讯)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呼吁马电讯向民众交待,为何近来民都鲁的宽频网速严重缓慢。

 针对网速变慢事件,周政新今日发文告披露,连日来除了接获民众投诉,本身也在前往本地银行时发现同样的问题,相信仍有许多民众及业者受到影响。

据他了解,马电讯宽频服务的用户不知为何网速会如此“龟速”,而且何时会恢复正常速度也仍是未知数。再者,他遗憾表示,这种情况也直接为民众带来许多不便,眼前尚未完成的工作进度严重受到阻碍。

“如今,在我国的住户宽频网络配套,价格从最低的110令吉起至329令吉,商业用户每月单是网络费,最低也要198令吉起跳,最高甚至可高达399令吉!有鉴于网速慢而且网络服务经常出现异常和断线的情况,这是相当离谱的收费!”

一旦发现网速变慢的情况,周政新认为,当局应立刻向用户交待,甚至是在突发状况时,也应透过本地报章及电台等管道澄清问题,因为用户需要被通知,以至他们可以事先准备或以其它方式解决问题。

改善网速需先终止垄断

另外,他也遗憾表示,邻国网速不断增快但价钱却保持不变,唯我国却是网速不变,收费却一再增加,只因为政府一再包庇垄断式网络市场。

 强调,我国的经济要走在世界顶端,价格合理和稳定的网络服务是其中最主要的条件。

“想想,用户们每月都被要求准时缴纳昂贵的网络费,然而得到的却是断断续续且又贵又慢的网络服务?因此,要他们再接受网速突发减慢又没有获得当局告知,或当日解决问题是很困难的。”

他说,长期来,马电讯的网络市场在我国内外已不断成为笑话,而日前,联邦通讯及多媒体部长甚至还发表了“国人偏爱廉价慢速网络”的谬论。

周政新强调,要搞好我国网速没有捷径,政府必须全面开放我国的网络市场,投资更高科技的设备同时终止现有的朋党垄断网络市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