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雇主,不如对付贪官/陈圆凤

       一片冰心●陈圆凤

中小企业的老板们,大约要被政策逼上梁山了!

外劳人头税、消费税、最低薪金、追税等等等等政策,就像一座座的火焰山,马来西亚政府对中小企业的不友善程度,无以复加。

在马来西亚经商真的很困难,政府部门里到处是小拿破仑,不善经商的公务员们坐享商人缴税所带来的福利及薪金,却不思如何帮助商人赚钱而诸多刁难,这种仇商的心态是怎样养成的?政府的种族主义政策当然是其中的核心原因。

商人就是商人,却非要把商人跟某个种族绑在一起,如果没有商人缴纳最多税务,国家靠什么来发展呢?种族主义的杀伤力真的很大,某些人坐享其成还要仇视商人,难道希望整个马来西亚像吉兰丹州那样不思发展?公务员都不要花红不要加薪?

雇主群起反对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缴纳外劳人头税政策,声称成本最终会转嫁给消费人,却反对无效,政府所持的理由是希望由此减少雇主聘用外劳,多用本地工人,并减少非法外劳的问题。

雇主的反应确实太过激烈,什么经商成本都转嫁给消费人,最无辜的就是市场生物链底层的消费人;然而,进一步思考,政府为什么不能以更有效的政策解决外劳过剩,甚至非法外劳充斥市场的问题呢?

公务员犯罪宽容对待

最近吉隆坡国际机场的600多位移民局官员涉及贪污滥权放行孟加拉人非法入境,这本是一个多么严重的问题,可是,内政部处理得轻飘飘的,就是调职而已,政府对公务员犯罪是如此宽容,而对没有犯罪、本分缴税的商人雇主却如此严厉,这是什么标准呢?

外劳问题是政府政策导致的毒瘤,朝令夕改,包庇外包公司,移民局官员贪污滥权,每推出一项新做法就徒然让某些人刮钱受益,政策自相矛盾,绝大多数时候,所谓的政策就是为难商家和雇主,制造麻烦,繁文缛节让人生厌,把雇主搞得满腹怨气无处发作。

说是要减少非法外劳,要取缔非法外劳,满街的非法外劳却视而不见,这些外劳是谁放进来的?移民局官员、边境官员有负起责任吗?就像非洲籍毒贩及骗子横行大学校园一样,谁是始作俑者呢?这还用查吗?

各级政府部门的主管,还有尊贵的内阁部长们,如果可以管好公务员及大大小小的官员,还有执法部门如果纪律森严,就可以杜绝非法外劳泛滥的问题,而不是把政府的执法及监管责任强加给商人及雇主,最终让老百姓沦为终端受害者。

国阵政府执政60年,却没有建立起执政者的伦理观,动辄对民众施以惩罚,放任内部贪污滥权,出现严重问题时,就把责任转嫁给民间,公务员及大小官员和部长普遍存在自大、傲慢懒散的心态,极度轻视人民的需求,不思服务,却好摆官威;从不反省,却好大喜功。

看看由政府主导管理的官联公司是什么情况,就可以看出政府的管理是多么糟糕!马航、机场公司、国产车公司,还有最近连爆惊天丑闻的土展局,难道不是种族主义挂帅,包庇贪污滥权的结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