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拥有权疑遭转移 10亿地价 2.7亿贱卖

《每日新闻》引述消息指出,联邦土地发展局与KLVC发展商Synergy Promenade 私人有限公司,签署购买有关土地的价格,只有2亿7000万令吉。

私人高级估价员苏菲安哈山说,根据产业资料库数据,当地每一平方公尺土地价格为1300至1600令吉。这只是粗略估算,须取决于土地面积和正确位置。

报道提到,他们从KLVC得到消息,有关土地估价每一平方公尺的价格是1950令吉;有很多外国发展商,包括中国都有意购买有关土地,而KLVC发展商却选择自己发展。

较早前,报道指土地发展局有失去上述地段拥有权的风险,有关土地于2015年一项可疑的交易中被转换拥有权。当局在2014年6月3日选择一家本地发展公司,再授予完整授权书发展KLVC,相信这时该土地拥有权已被转换。

此事引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高度关注,并已指示当局彻查这土地权事件,鉴定有否出现疏忽和失误,以保障该局和垦殖民的利益。

土展局分文未得

联邦土地发展局主席丹斯里沙礼尔日前提到,该局已针对士马叻路相关地段拥有权,转名给一家公司及相关交易可能出现舞弊一事向警方报案,并扬言会竭尽所能索回有关土地。

有关4块土地的交易总值是2亿7000万令吉,但联邦土地发展局没收到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