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联谊会常年会员大会决议——拥护多元民族团结原则反对单元同化政策

《赤道论坛》 23/12/2017   08:40

朝野政党应拥护多元民族团结原则反对单元同化政策

——  21世纪联谊会常年会员大会决议

(怡保20日讯)25年前,根据《合艾和平协议》,从泰南返回大马的前人民军人所组成的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于本月16 – 17日在怡保举行该联谊会成立15周年庆祝宴会及一系列活动,并在常年会员大会上,通过大会提案,吁请当局允准陈平骨灰回国供奉。大会由会长叶建国主持。

当年轰动世界的《合艾和平协议》三方签署人中,陈平是马共一方的代表团团长,为实现泰马两地和平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之后大马当局无视国际协议的原则,违背和解的精神和条款,始终罔顾陈平回国的权益,甚至4年前陈平逝世,连其骨灰也不允许回返家园供奉。

大会通过的提案还有:

2 / 本大会要求实行干净、公正的一人一票选举制度。反对诸如黑箱作业、操控媒体、收买选票、肆意划分选区、制造幽灵选民等等行径;保证大选运动真正反映民意。

3 / 本大会要求建立向国会负责的反贪污独立机构,审理各种违犯国法的贪污、舞弊、滥权等恶行,让政治清明、为官廉洁。

4 / 我国是一个多元民族、多元文化、多元宗教的国度。我们呼吁朝野政党拥护并履行民族平等、多元团结的立国原则,反对种族歧视、单元同化政策、宗教排斥和极端行为;建立互相尊重、共同发展的和谐社会。

5 / 我们呼吁朝野政党尊重各民族语文教育公平发展的权利,反对单元主义教育政策,反对限制华文学校发展的施政。我们主张在发展国民教育的同时,尊重和支助多元源流教育的发展。

常年会员大会也是该会庆祝成立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两天一夜的活动假霹雳怡保育才独中校园举行。

包括社会主义党等众多本地和外地友好团体代表,宜力山区原住民会员亲友,和马泰两地的马来朋友代表,出席了该会15周年联欢晚宴,场面热烈。会长在致辞中,肯定了15年来参与社会改革运动,也就是为反対民族歧视、宗教极端、贪污腐败,以及为实现一个多元团结民主和谐的社会,做出努力,交出成绩。

他重申,该会愿与所有老新朋友并肩前进,充份做好准备,面对2018年即将到来的,我国又一场矛盾冲突比以往都激烈的新届大选的严峻挑战。

(牧童寄自怡保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