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將成第一家豁免消費稅公司

《光明日报》11/30/2017 – 17:28
  • 弗雷德里克、依茲漢、佐哈里、莫哈末諾尤索夫及弗朗索瓦對空中巴士的內部設計,讚不絕口。
(雪邦30日訊)財政部第二部長拿督斯里佐哈里宣布,馬航將成為第一家豁免消費稅(GST)的公司。
他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2018年財政預算案中,建議給予3個“大票項目”豁免消費稅,分別為石油鑽機、船隻和商用飛機。
“為何豁免?因為這些投資很巨額,例如一架飛機的價格就介於2億到2.2億美元。”
他今日見證馬航接收所租賃的全馬第一架A350-900XWB空中巴士後,在致詞中送上這份大禮。
他認為,A350-900WXB客機是馬航轉型過程中的其中一個元素,即轉換更有效的,讓顧客有更舒適的體驗。
“我們是東盟中首個配置這款飛機型號的國家,馬航總共訂購了6架,所有客機將在明年3月交貨。”
另一方面,馬航集團首席執行員依茲漢指出,馬航有信心,為期5年的“馬航重振計劃”(MRP)正按照計劃地進行。
他說,根據2014年宣布的重振計劃,馬航注重的除了盈利,更要讓馬航成為國家的象徵及國民驕傲的代表,成為國家經濟的推動者。
他強調,馬航正走在重振計劃的軌道上,努力扭轉局面,也意識到服務有一些瑕疵。
他稱,租賃A350-900XWB客機是邁向完成馬航重振計劃上的新里程碑,讓馬航重新建立為一個可持續盈利和財務自足的實體。
他相信有了這項新產品後,將能贏得消費者和顧客的信心,重新贏得口碑和市場地位。
出席嘉賓尚有大馬航空集團(MAB)主席丹斯里莫哈末諾尤索夫、法國駐馬大使弗雷德里克、英國駐馬代最高專員保羅雷尼及空中巴士亞洲區執行副總裁弗朗索瓦等。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