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年的回忆谏言/陈圆凤

《南洋网》2017年12月1日         一片冰心●陈圆凤

郭鹤年终于说话了,憋在心里几十年的话终于一吐为快,相信郭老一定觉得很痛快,而我们也觉得非常痛快!终于有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人,并且是当事人,揭穿政治烟幕下,政客虚伪的真面目。

郭鹤年是跨世代,影响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国家及政治的大人物,他虽然不是国家领袖,但是,在企业界、在国际商界、在亚洲政界都有搅动风云的影响力,只是他为人低调、持重寡言,不像马云那样什么都说一嘴。

郭鹤年的回忆录,就像平地一声雷,而且以万钧之势搅动了我国政界风云。通过他真实的阐述,我们终于了解到许多关于马来西亚的政治秘辛。简单的说,就是5·13过后,当种族政治抬头,马来西亚就像一列走错方向的列车,开向不归路。

陶醉在种族主义砒霜里

有一句话说:“只要方向对了,路再远,也能到达目的地。”反之,如果方向错了,即使一路上繁花似锦,也永远没法下车,甚至一路颠簸,最后,结局堪虞。

马来西亚现在就是走错路的列车,从开始错到现在,已离正轨越来越远,而“掌车人”还沾沾自喜、思维落后,浑不知世界大势,只陶醉在种族主义的砒霜里,如温水煮青蛙,自以为是。

《郭鹤年回忆录》中提到的几位首相都已作古,与5·13种族政治抬头有直接关系的马哈迪已经下野,可是,马哈迪现在却是希望联盟的共主,郭鹤年揭露的政治内幕会打击马哈迪的威信吗?会影响希望联盟的支持度吗?也许,这就是郭鹤年抛给马来西亚选民的一个选题。

郭鹤年的“回忆”,对国阵是很大的一记重锤,郭鹤年亲述政府再三索讨股权的恶劣行径,迫使他最终脱售马国际船务公司,远离是非之地;郭鹤年之后,还有哪一些华裔企业家面对种族主义的压力?如果连郭鹤年这样与政府关系非常融洽的企业家都逃避不了种族主义的桎梏,还有谁可以幸免?

种族主义是不是已被豢养成一头吃不饱的、贪得无厌的怪兽饕餮?这实在令人忧心啊!

和关于中国的课题不同,《郭鹤年回忆录》里提到的中国领袖邓小平,还有现在的习近平,他都美言有加,并且对中国国家发展充满信心。

马来西亚比中国更早踏上发展之路,为什么中国是走在正确的路上,而马来西亚却不是呢?国阵领袖,特别是主掌国家大权的巫统领袖,是否愿意好好阅读郭鹤年的回忆录,寻找正确的答案?

希望《郭鹤年回忆录》可以成为我国政府的谏言,在种族主义路上刹车,回头是岸!不过想想,这也很不乐观吧?历史上,谏言不成,往往就人头落地;现在时代不同了,谏言不成,就是改朝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