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恐袭案背后的元凶是谁?下一个受害者可能是谁?

时间:2017-11-26 09:53     来源: 察网      作者:  地球村9号

西方国家的参与,和对恐怖分子的双重标准,加剧了阿拉伯世界的社会动荡,也激活了恐怖分子的各种暴力活动。回眸历史,可以说,是西方国家在中东播下了恐怖主义的种子。

埃及恐袭案背后的元凶是谁?下一个受害者可能是谁?

A.精心策划的恐怖事件?

最新消息称,11月24日发生的埃及清真寺恐袭案,遇难者人数上升至305人,其中包括27名儿童,另有至少128人受伤。

这是埃及自2013年出现武装分子进行恐怖攻击以来,针对埃及平民规模最大的恐袭事件。也是第一次在大型清真寺内发生的袭击事件。此次袭击事件,是首次针对有信徒聚集的清真寺。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袭击经过精心策划。

一是从时间上看,每周五都会有近500人聚集在这座清真寺,在这里搞恐怖袭击,将会杀伤更多信徒。

二是从地点上看,这里是埃及保护相对薄弱的地方,但又离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仅40公里,将带来极大破坏力和影响力。

三是从目标上看,当地对抗“伊斯兰国”分支的武装组织表示,事发清真寺的信徒多为逊尼派中的苏非派分支,是“伊斯兰国”主要的袭击目标之一。

四是从战术上看,经过长时间谋划,出手狠毒、残忍。比如:

(1)袭击者驾驶5辆越野车将清真寺团团围住,之后在清真寺外引爆了一枚炸弹;

(2)寺内正在祷告的信徒们在惊慌中试图逃离时,这些头戴黑色面罩、身穿制服的恐.怖.分子向内投掷爆炸物,并开枪朝人群射击;

(3)信徒们的车辆也被武装分子纵火焚烧,用来堵住通往清真寺的道路,随后部分武装分子直接进入清真寺内开枪;

(4)恐怖分子连救护车也不放过,连续向救护车开火,拖慢救援进程;

(5)整个过程,有的恐怖分子挥舞“伊斯兰国”标志性黑旗,在袭击后,很快乘越野车成功逃离现场。

国内一些媒体说,目前暂无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但从上面可以看出,这些是典型的“伊斯兰国”组织IS的手法。现场,制造袭击的恐怖分子持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旗帜。《纽约时报》也证实:“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恐袭发生后,埃及总统塞西誓言对清真寺的袭击者予以“无情”反击。

一方面,埃及空军已向北西奈省一些藏匿有恐怖分子的山区进行轰炸,摧毁多辆参与恐袭的车辆,消灭车上恐怖分子,空中打击目标还锁定多个恐怖分子的火药库。埃及军方无人机在荒漠中消灭15名参与清真寺恐袭的恐怖分子。

另一方面,埃及安全部队在地面展开对恐怖分子搜捕,并在事发区域内查询目击者搜集线索。

埃及恐袭案背后的元凶是谁?下一个受害者可能是谁?

B.都是颜色革命惹的祸?

提起埃及,大家会想到尼罗河、金字塔、法老、艳后及艳后的一夜情。

这的确是个很有故事的国家。

埃及,位于北非东部,领土还包括苏伊士运河以东、亚洲西南端的西奈半岛。埃及是中东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非洲人口第二大国。埃及既是亚、非之间的陆地交通要冲,也是大西洋与印度洋之间海上航线的捷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古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3100年出现统一的奴隶制国家,是世界上最早的王国。但是如今的埃及人和古埃及人没有半毛关系,现在的埃及人是阿拉伯人,官方语言也是阿拉伯语。

您想找曾经灿烂的埃及文化吗,没了,只能到历史尘埃中去寻找!

公元七世纪中期,阿拉伯人入侵,建立阿拉伯帝国。1517年被土耳其人征服,成为奥斯曼帝国的行省。1798~1801年一度被拿破仑占领。1882年被英国军队占领。1956年,英军全部撤出埃及,但仍然保持对苏伊士运河区的事实治权。1956年,纳赛尔将苏伊士运河收为国有,引发第二次中东战争。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埃及失去西奈半岛。1982年,穆巴拉克总统收回西奈半岛的主权。

回眸历史,可以说,是西方国家在中东播下了恐怖主义的种子

2011年发生“茉莉花革命”。自从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被推翻之后,西奈半岛地区就陷入日益严重的无政府混乱状态。这个地区成为极.端分子活动的一个重要基地。

西方国家的参与,和对恐怖分子的双重标准,加剧了阿拉伯世界的社会动荡,也激活了恐怖分子的各种暴力活动。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针对军警发动袭击,迄今造成数百人死亡。前身为“耶路撒冷支持者”、2014年起宣布效忠“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西奈省”曾宣称制造了大多数袭击事件。

埃及政府过去3年积极在西奈半岛北部打击恐怖分子,至今已造成数以百计的警员及士兵死亡。

2014年10月,恐怖分子袭击了西奈半岛一处军方检查站,造成30余人死亡。

2015年4月2日,西奈半岛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30多人死亡。4月9日,埃及发生针对教堂的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4人死亡、100余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这几起事件负责。

2017年7月,西奈半岛两处军方检查站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23名士兵身亡。

2017年9月11日,埃及一支安全巡逻队在西奈半岛遭汽车炸弹袭击和伏击,事件造成18名警察和平民死亡。

今年以来,埃及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埃及议会4月表决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并于7月和10月两次宣布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

在11月25日的恐怖事件中,民众指责军方救援不力:“军队在哪里?只是数公里的距离,这个问题我们没有办法找到答案。”

地球村9号检索相关资料发展:事实上,埃及军方和安全部队一直在西奈半岛的沙漠山区、村落和小镇和武装分子周旋,国家也处于紧急状态数月,但却无法阻止大规模且有预谋的恐袭。这也显示了当局的努力有些失败

C.下一个受害者可能是谁?

西奈半岛仍然被恐怖主义的阴云笼罩着。

事实上,穆巴拉克政府垮台后,埃及经济下滑,社会失序,埃及中央政府忙于发展经济和应对社会问题,让西奈半岛几乎处于安全真空状态,并为“基地”组织等恐怖势力的渗透提供了空间。

加上,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地的极端组织和恐怖势力近年来受到越来越严厉的打压,进而使西奈半岛成为极端组织盘踞的新大本营。

另外,埃及并不完全拥有西奈半岛的主权。埃及与以色列和平协议规定,埃及和以色列交界地区实行非军事化,这些规定使埃及对西奈半岛的安全和稳定的掌控能力非常有限。

埃及出现这些问题,背后都有美国的影子。

当然,整个中东都有美国干涉的影子!

1979年,震惊世界的伊朗伊斯兰革命爆发,推翻了亲美的巴列维封建王朝。美国与其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为围堵伊朗什叶派革命政权,在伊斯兰世界重点分化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

同样,苏联出兵入侵阿富汗,美国开始资助阿富汗的圣战者抗苏武装,这些援助后来衍生了“基地”恐怖组织。

2003年,美国出兵侵占伊拉克,推翻了萨达姆的统治,客观上促成伊境内恐怖主义组织生长,而“伊斯兰国”的前身正是本.拉登副手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组织”。

2011年,阿拉伯之春运动波及埃及、利比亚和叙利亚等中东国家。“伊拉克伊斯兰国”也趁机在中东扩张,并在埃及、利比亚、叙利亚、伊拉克等地区建立了根据地。

恐怖组织进而在中东加速蔓延。2014年6月以来,中东暴恐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迅速攻克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等伊北部大片地区。6月29日,该组织宣布建立“哈里发国家”,将组织名称改为“伊斯兰国”,其头目巴格达迪自封为最高领袖。其控制的地区比英国都大。

美国军方估算,“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高峰时有2万到3万名极端武装分子作战。其在伊拉克境内成员约有6000人,在叙利亚有近7000人。来源地包括法国、英国、比利时、德国、荷兰、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美国,还有很多其他地方。

“伊斯兰国”在最初还没有发展起来时,奥巴马曾傲漫对《纽约客》说,他认为ISIS只是基地组织的小伙伴,让大学球队套上湖人队服,也成不了科比。

地球村9号认为,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如果能够早点确定“伊斯兰国”的企图,并采取预防措施,这起码可以避免诸多灾难。

但是,没有!

为什么?为了美国的一己之利!

现在,“伊斯兰国”并不仅仅是一群疯子聚在一起。它是一个宗教团体,有深思熟虑的信仰,其中之一就是认为自己是末日决战的关键力量。

近期受到打击之后,有些极端分子潜返了自己国家。注意:是返回了他们自己国家!他们是要一直战斗的,其中一些人还抱着必死的决心。

下一个受害者可能是谁?这个范围太大了。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cwzg.cn/politics/201711/39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