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試用取號過關系統 逾萬大馬人赴泰排長龍

《光明日报》11/04/2017 – 14:20
(合艾4日訊)一年一度的泰國傳統水燈節,吸引大量外國遊客到來旅遊,順便與泰國民眾一起漂水燈,宋卡府昔羅(Sadao)關卡迎來上萬名馬來西亞遊客,大清早便排起長龍,由於昔羅關卡首日試用取號入關系統 ,加上沒有排隊序號顯示屏,只能靠工作人員用喇叭一個一個地喊,造成現場有些混亂。
清晨6時開始,大馬遊客開始排隊通過進入泰國,到合艾體驗傳統水燈節。由於人數眾多,加上取號入關系統首日試用,遊客全不知情,引起混亂,有些人甚至等候了三、四個小時才過關。
泰國《世界日報》引述一名來自檳城的遊客指出,他和7名朋友相約到合艾慶祝水燈節,早上9時來到關卡取號入關,竟然排到了2790號,但是等到11時,才到1300號,到他們入關還需要等上幾個小時。
昔羅海關官員貼拉信解釋說,由於取號過關系統仍未完善,導致等待入關的大馬遊客排隊數小時,考慮到遊客肚子餓也不能去買食物,想上廁所也不能去的情況後,工作人員便為要去行方便的遊客開通另外一條特殊通道,並安排更多休息座椅,8個工作窗口全部開放,儘快讓遊客蓋章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