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剪髮論 傳教士否認說過 報案媒體亂寫

《光明日报》10/19/2017 – 12:24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9日訊)又有傳教士發表爭議演講內容後,再次否認所說過的話,儘管有關言論被視頻記錄和流傳。

檳城峇六拜一所宗教學校的校長沙胡哈密,2年前發表禁止穆斯林到非穆斯林營業的理髮店剪髮、女穆斯林也不可讓女性摸頭髮、禁止到非穆斯林學校上課等言論,如今他告訴媒體,他從來沒說過違禁(haram)字眼。

今日出刊《星報》報道,沙胡哈密否認使用違禁(haram)字眼,禁止穆斯林光顧非穆斯林的理髮店。

“如果你仔細觀看視頻,我只有說,雖然沒有任何根據(古蘭經和聖訓)禁止一個人握住另一個人的頭髮,但比較好的做法還是光顧穆斯林經營的店,以幫助他們的經濟”。

沙胡哈密說,對於媒體網站聲稱他使用了違禁(haram)字眼,他已經向警方報案。

他補充說,他是擔心非穆斯林經營的店面,提供了不適合穆斯林的產品。

沙胡哈密指出,他當時在回答男穆斯林所面臨的問題,如果他光顧一家女性經營又是非穆斯林的理髮店。

沙胡哈密表示,有些人為了謀取自身利益,才趁最近的清真洗衣店課題,搜出他幾年前的發言來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