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到孟加拉避难 · 80万名罗兴亚难民伺机入马

2017-10-18 14:55
(图:法新社档案照)

(吉打.浮罗交怡18日讯)大马海事执法机构(APMM)总监拿督祖基菲里说,随着缅甸再次发生暴力冲突,估计已逃到孟加拉避难的80万名罗兴亚难民,正伺机搭船潜入我国寻求庇护。

他说,该机构已采取策略,在我国海域范围加强巡逻,以应对罗兴亚难民涌入我国的可能性。

他说,以往这些难民是在贩卖人口集团的安排下直接搭船潜入我国,然而,这次难民则是先逃难到孟加拉,并伺机等待安排坐船潜入我国。

祖基菲里昨日见证该机构北马区指挥官祖卡乃移交职权给罗查里后说,估计目前已有80万名罗兴亚难民匿藏在孟加拉。

“这大批难民正等待机会获得安排上船后,通过水路往南下,而大马就是终点站。”

他说,一旦难民涌入我国海域,很可能选择在玻璃市、吉打、槟城和霹雳州海岸登陆,因此他指示这些沿岸地区的APMM执法员须作子应对措施,包括连同其他政府单位做好人道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