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检 供无酒精啤酒 槟马德友好协会啤酒节照跑

马德友好协会欢迎各界出席“2017丰收节”,左六为马克吴刚。

马德友好协会欢迎各界出席“2017丰收节”,左六为马克吴刚。

(槟城4日讯)马德友好协会常年举办的啤酒节今年照跑!

马德友好协会“2017丰收节”(俗称啤酒节)筹委会主席马克吴刚表示,将于10月13日及14日晚上7时至凌晨于该协会会所举行的啤酒节,已获得槟岛市政厅及警方批准,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届时也会出席。

他表示,筹委会今年将特别加强安全措施,包括增加驻守的保安人员以及严谨的保安检查。

“警方将会派员5人,而志愿警卫队(Rela)则是会派出15人,再加上我们协会的10名安全人员,为期两天的庆典将会有30位保安人员驻守。”

他说,有别于以往的只检查包包,今年将会严格检查所有被携带进场的包包以及所穿戴的夹克,而大型行李则需置放在场外的箱子,不得带入。

询及是否担心会遭到伊斯兰党的反对时,他说,这点他们并不甚担心,因为他们活动的焦点不仅仅是喝酒,而是文化交流和共享娱乐,而且他们在槟州办啤酒节已45年了,都没有听到反对的声音。

“我们今年将首次提供没有酒精的啤酒,主要是为了让驾车人士可在品尝啤酒滋味的同时,不会因酒驾而发生危险。”

他强调,德国啤酒节并不只是喝酒的节庆,而是为了庆祝德国丰收节,后逐渐变成一个欢乐的庆典,聚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及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