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茲重申絕不批啤酒節活動 “因有人策劃蓄意破壞活動”

20171005fb52a

警察總長拿督斯里弗茲今日發表措辭強烈的文告,強調警方絕對不會向任何一方讓步或低頭;警方拒絕批准啤酒節活動的決定鐵定不會改變。他指出,近來各方都在爭論警方不支持舉辦啤酒節活動事宜;也有人向警方施壓,要警方出示以保安理由反對啤酒節活動的實際證據。

“也有人指責警方,是因為在政治壓力下而低頭,不批今年的啤酒節。”

警察總長在文告中強調,警方不批准舉辦2017年啤酒節,不是因為一些“可預見的威脅”,而是根據警方的情報,確實有人正在策劃蓄意破壞這項活動,如果主辦單位一意孤行的話。

“過去,警方不曾阻止舉辦啤酒節活動,因為警方沒有接獲如此的威脅性情報。這顯示,警方今天執意不批准舉辦啤酒節,不是因為宗教、種族敏感或政治壓力,純粹是因為安全威脅。”

他強調,警方不會因為任何一方的壓力,而洩漏國家安全情報,同時,警方也絕對不會因為這些為自身利益的人士,典當了人民的安全和公共財產。

他指出,警方的決定是必要的,因為人民必須明白,對抗武裝威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現在,無論擁有多麼先進工藝的國家,都無法遏制恐怖襲擊,這讓防範工作變得更加重要,以免人員折損。

弗茲強調,為了捍衛國家安全與人民的利益,警方絕對不會在已經做出的決定上讓步,因為這次的威脅明顯且不容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