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票回流,凭什么?/罗汉洲

      道听途说●罗汉洲

在来届大选,会有比较多的华人舍反对党,转而投票支持国阵吗?

谁都不知道准确的答案,一切都须“打过才知”,大选成绩出炉了才知道华人有没有如在朝者说的回心转意。

什么时候举行大选?不知道。但拉票工作好像已经开始了,利好消息逐步推出,比如出口额同比已大幅增长、贸易额比往年提早3个月破1兆令吉、顺差509亿,成绩骄人。

这些利好消息是拉票的先头部队,主要目标当然是针对注重经济的华人,要让华人相信赚钱的机会到了,所以民政党主席马袖强信心满满地说:华人票肯定会回流国阵。

软硬兼施拉票

马华也没闲着,举办了“华社爱国大会”,首相纳吉在大会发言是软硬兼施,硬的是“若国家不和平,华人将首当其冲”,软的是“政府已准备好批准增建华小,我们将鉴定地点”。

在“硬”的这方面,执政党早年惯用五一三事件,惟效果一届比一届差,华人好像已没在怕,如果现在仍用类似手法,肯定引起华人的反感。人家反对党输了几十年,连输13届都没有“不和平”的事发生,如果反对党赢了就“不和平”,哪必然是输的一方不肯接受民主裁决,输的一方必定因此给选民唾弃,翻身无期。

换言之,用“硬”的手段来促使华人票回流到国阵,效果肯定是适得其反,华人不可能转而支持国阵。

在软这方面是“政府已准备批准增建华小”。

大多数华人一听到这句话,第一个反应就是想到“狼来了”的故事,在故事中,狼果真有来的一天,但执政领袖对华教有利的承诺却从来都“没有来”,五六十年都没来过,每次的承诺都没有下文,何况首相这次还留了一手:鉴定地点。

这一“鉴定”,可就不知鉴定到何年何日。

哀莫大于心死

所谓哀莫大于心死,五六十年来,承诺一次又一次落空,华人一次又一次失望,华人对执政党的承诺已死了条心,如今如果仍然相信执政党的承诺,那么华人就是一个很天真的民族了。

软的手段,对华社已不管用,所以我相信来届大选,华人票不可能回流国阵。

华人拥母语教育权利就与马来语为国语一样,都是大马获得独立的必要条件,所以批准建华小这政策必须是常年性的,临大选才“准备批准”的季节性做法只会引华人反感,岂能教华人票回流?

独立以来,华人的经济与教育权利如王小二过年,现在连文化与宗教权也出现同样的遭遇,我们常被人教导如何吃法、喝法、怎样穿着、要顾及别人的感受、要注意别人的敏感度、要一面倒尊重别人,一切都须按别人的规矩行事,华人地位日益见低。在这种情况下要华人票回流,请问:凭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