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短裤踢足球违法? 男子遭宗教局取缔

一名巫裔男子穿短裤去踢足球,结果被吉兰丹宗教局取缔,并接传票。(意示图)

(哥打峇鲁26日讯)穿短裤踢足球,男子遭宗教局取缔及接传票!

一名巫裔男子穿短裤去踢足球,结果被吉兰丹宗教局取缔,并接传票。

据该名男子旺凯鲁(30岁)表示,他从不知道,穿短裤踢足球是不被允许的。

他说,自从上学以来,他一直穿着短裤踢足球。

难道应穿纱笼踢足球?

“所以,当宗教局执法员向我发出传票,并说我暴露膝盖,已抵触回教刑事法规,这令我感到震惊。”

在一家批发商店工作的旺凯鲁说:“说真的,他们难道指望我穿纱笼踢足球?”

他是于昨晚10时45分接获丹州宗教局的传票,他被要求在下月接受辅导,否则他将被控上回教法庭,如果被判有罪,他将被罚款1000令吉。

旺凯鲁当时向执法员解释,指他穿着短裤是要去踢足球,下车是为了帮妻子买汉堡。

“如果不是停车买汉堡,我还真不知道,原来穿短裤运动也是违法的。”

惟他表示会接受辅导,他苦笑说:“如果这是犯罪,他们必须向公众说清楚,让大家知道这是一种罪行,包括穿短裤的足球运动员。”

官员:只要接受辅导不必缴罚款

“我们不对非回教徒采取行动,如果非回教徒女性在公共场合穿短裤,我们甚至不会采取行动。”

吉兰丹宗教局一名官员说,有关衣着要求只适用于回教徒。

该名官员还表示,只要接受辅导,旺凯鲁就不必缴付罚款。

“我们只是希望回教徒在公共场所的穿着,符合回教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