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不是塔利班国度” 柔苏丹大怒:不停止就关店!

陛下要店主马上停止歧视做法。 (档案照)

(新山27日讯)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向只服务回教徒的自助洗衣店下达命令,要该店勿再区分宗教经营,否则或被殿下禁止营业。

陛下指柔州並不是塔利班国度,並指身为州宗教首长,他无法容忍这类极端行径。

陛下要店主马上停止歧视做法,并已指示州宗教局及县署调查此事件。

“朕要店主向朕及柔佛子民道歉”

陛下对只供回教徒自助洗衣店的事故感到愤怒,陛下昨日在柔佛州苏丹王宫接受《星报》访问时说:“新山由各种族和信仰的子民所拥有,是进步、先进和中庸的,不是塔利班国家。

“朕已跟州宗教司拿督达里尔及州宗教事务理事会主席阿都慕达立讨论了这个问题。

“朕要店主向朕及柔佛子民道歉,柔佛人对此事感到非常生气和尴尬,因为这不是大家所要的(柔佛)。”

“业主反对一个团结,和谐,中庸及宽容的柔佛愿景,如果业主依然坚持只供回教徒的做法,他可以离开柔佛,朕建议他在阿富汗设店,他的思维出问题了,反对柔佛所规定的一切。”

陛下和家人对洗衣店业主的行动深感震惊,认为这种行为不被阻止,将引发回教名义下更狭隘的行为。

相关新闻:

【独家】“基于圣洁因素”洗衣店只服务回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