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供婆罗洲 砂拉越『电』不卖西马

《诗华日报》》2017年9月21日

(古晋21日讯)建设海底电缆的成本不但高昂﹑还带有渗漏风险﹐所以在全面拥有峇贡水坝之后﹐砂拉越当局也不会以建设海地电缆的方式来为西马地区供电。

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是在今午于古晋国父大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针对“峇贡水坝已经100%为砂拉越政府所拥有﹐所以政府当局是否有意建设海地电缆﹐以将电流售卖至西马地区”的提问﹐向媒体如是做出回应。

他说﹐鉴于砂拉越本身需要庞大的电流供应﹐所以政府当局无意将电供出售至西马地区。

他披露﹐根据砂拉越的相关政策当局已经决定要全面自行使用相关的电流供应。

“我们可以做的﹐或许只是在婆罗洲岛的范围内供电﹐而其中﹐我们当前就正将电流供应到印尼的西加里曼丹。”

他不忘强调﹐砂拉越当局不会兴建海地电缆来为西马地区供电。

“那是因为﹐兴建海地电缆不单成本高昂﹐还有渗漏的风险。”

与此同时﹐他也在会上说明﹐一旦峇贡水坝完成全面交接﹑并进行相关确认后﹐相关水坝的正式移交仪式就将随之举行。

“我们将邀请首相亲自前来主持是项正式移交仪式。”

他也披露﹐在相关的交接工作完成后﹐砂拉越当局就会委任自身的首席执行员等管
理人员。

“我们之后会委任自己的首席执行员﹐但管理层的替换﹐将还需要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