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试.新山宽中2648考生争950学额

《星洲网》2017-08-27 星洲日报/大柔佛

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今早举行2018年度新生入学试,共迎来2648名考生,新山宽中料将录取950名新生。宽柔中学校本部昨早举行2018年度新生入学试,共迎来2648名考生应考。(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6日讯)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今早举行2018年度新生入学试,共迎来2648名考生,新山宽中料将录取950名新生。

郑美珍:2695人报考

新山宽柔中学校长郑美珍指出,今届报考人数有2695人,包括5名巫裔、8名印裔、20名混血儿、1名中国籍、1名菲律宾籍、1名泰国籍和2名印尼籍学生;其中有47人缺考。

她说,古来分校方面,考生人数则为2154人,预计招收750名新生;两校应考考生共计4802人,相比去年的4948名考生有所减少。

“宽中校本部及古来分校分别有55和45个考场,入学试成绩将于9月19日公布。”

她也透露,其中,有两名考生分别因感染蚊症及肠胃炎留院,由老师前往医院进行监考。

宽中入学试从今早8时进行至下午1时。郑美珍今早在宽中校本部校长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以上消息。

其他出席者包括: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董事会教育组主任刘德福、常务董事符传曙、新山中华公会教育委员会副主席陈光荣、新山广肇会馆署理会长陈德福、新山福建会馆教育组主任郑祥兴等。

童星存:迎合时代不断调整

童星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山目前有近20所私立及国际学校,随着家长们的选择越来越多,宽柔中学也迎合时代趋势不断调整。

他表示,宽柔中学内部一直探讨如何在教学、行政或软硬体设备方面作出提升,包括计划推行“一卡通”措施,就是要提高行政效率,强化教师的教学时间。

“宽中在传承独中传统文化、保持核心价值之余,也强化多元教育,当然,我们不会抄袭国际学校的教学理念和纲领。”

童星存指出,为加强学生的语文科水平,校方将于明年引进剑桥英语教材,让校本部的初一学生采用,并鼓励他们多阅读及敢于表达。

宽柔中学董事、校方及新山华社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前排左一起为刘德福、符传曙、郑美珍、童星存、陈光荣、陈德福及郑祥兴。(图:星洲日报)

古来宽中推行选修课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宽中古来分校已于今年首开先河,推行选修课制度,让高三学生自主选修两个科目,取得热烈回响。

童星存指出,董总代表团在上个月拜访宽柔中学时,也特地前往古来分校考察,进一步了解该选修课制度。

“董事部已在7月召开检讨会议,并议决明年继续推行,让高三学生能够提早适应大学自主选修的课程安排。”

刘德福补充,目前,古来分校提供的选修课程包括时事、语文、文商科目,让学生选科更加灵活,许多就读理科班的学生对于选修科目都很有兴趣。

他说,学生完成的学分将列入成绩单,不过,对原有成绩影响不大,反而让学生的升学道路变得更加辽阔,尤其是有意愿转换科系跑道的学生。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