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迪拉: 砂要享有公平的对待,并非要退出马来西亚

《犀乡资讯网》2017-08-21  分类:犀乡之音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联邦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

联邦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表示,在这国庆日,除了缅怀与感恩过去先辈领袖所带出的牺牲与奉献外,砂拉越人民应该要了解与争取回当时所签下的协议,使得本州得以与其他州属般取得同步发展繁荣并非如有心人所指要退出马来西亚。砂拉越当时选择了组成马来西亚,且砂拉越拥有自己的权益,因此,大家要争取与维护当时签下的协议及条约,以便砂拉越与其他州属享有公平的对待,并非要退出马来西亚。他强调,如今砂拉越要争取当年组成马来西亚时所签署的协议,以便本州可以与其他州属取得同步发展与进步。

 

法迪拉:并非要退出马 砂争取与他州同步发展

 

(诗华日报古晋19日讯)

联邦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表示,在这国庆日,除了缅怀与感恩过去先辈领袖所带出的牺牲与奉献外,砂拉越人民应该要了解与争取回当时所签下的协议,使得本州得以与其他州属般取得同步发展繁荣,并非如有心人所指要退出马来西亚。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联邦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

他今早出席由新闻局与古晋省公署主办的我的国家国庆远征车队挥旗礼活动上致词时呼吁砂人民千万别听信有心人的胡言乱语。

他形容我国人民对自己国家是“爱你在心口难开”,实际上国人都很爱国,只是不善于表达出来,因此,他呼吁国人爱就要勇敢表达或表现,包括了在这个国庆月之际,以在家住或办公建筑悬挂国旗表达爱国情操。

牢记独立历史

他也提及我国当年千辛万苦争取独立的过程,包括牺牲了许多性命,才得以取得今日的成果,而年轻一代必须时刻牢记这段争取独立的历史。

他续表示,砂拉越当时选择了组成马来西亚,且砂拉越拥有自己的权益,因此,大家要争取与维护当时签下的协议及条约,以便砂拉越与其他州属享有公平的对待,并非要退出马来西亚。

他强调,如今砂拉越要争取当年组成马来西亚时所签署的协议,以便本州可以与其他州属取得同步发展与进步。

与此同时,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称,在全球经济低迷与石油价格不定的情况下,有国家因此而破产,然而,我国在推行经济转型计划,包括石油价格根据市场价格浮动,但政府控制其顶价,因此,人民不会承受很大的负担。

他解释,如今其他国家的石油价格每日根据开放市场浮动,价格每日在变动。

他亦表示,政府将所省下的津贴,以一马援助金方式分发给有需要帮助的家庭,让真正需要的人士受惠。至于中高阶层收入者,政府也采取其他措施给予协助,使得所有人受惠。

反对党一味反对

对此,他揶揄反对党无论国阵推行任何政策或项目,他们只懂得一味的反对,根本不懂如何为国家人民谋取福利,带来真正的发展。

他也不否认在推行发展项目之际,会面对一些问题,但当局必须从中吸取教训,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经济取5.8%增长率

另外,他透露,国家银行发布我国经济于上季度取得5.8%增长率。同时,他也指出,马来西亚的信用评级为A-,至于砂拉越拥有A +信用评级,这乃国内最高州属。

据悉,此次活动获得了逾80辆来自政府机构、私人界以及非政府组织的参与,路经古晋、德拉甲艾以及山都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