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砂内陆交通糟透 木山路行车靠胆识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木山路

 

驱车前往峇里奥的木山路,沙尘滚滚,非一般人能胜任。

 

(诗华日报美里27日讯)

记者随队前往峇里奥采访美食节途中发生意外,再次凸显北砂内陆交通极度缺乏的实况。

昨天美里5名记者随同市政局安排的车队前往峇里奥,采访峇里奥美食节;5名记者分别乘坐两辆四驱皮卡车前往;美里市长俞小珊也随队出发,他乘坐车队其中一辆四驱车。

途中,载着3名记者的车辆因沙尘阻碍视线而翻滚入山谷,幸好车中的记者和司机只受轻伤,可谓不幸中的大幸。

缺平坦公路

从这事件上看来,要从美里开车到高原峇里奥是非常不简单的事,因为车辆只能够沿着木山路行走,美里通往峇里奥并没有平坦的公路。

乘坐19人的小型飞机从美里前往峇里奥只需要大约45分钟左右,开车需要超过11个小时,若雨季就需要更长的时间。

重要的是,在木山路开车并非任何人能够胜任的;在木山路开车有他们自己的一套规矩,这和在城市地区开车完全不同,只有在木山营地工作或经常开车的内陆长屋、村庄居民才熟悉木山路驾驶条规。

但是,这对于大部分峇里奥以及附近长屋、村庄居民来说,陆路交通几乎是他们唯一通往美里等地区的途径。

天气凉爽是峇里奥的特点之一,但要前往这个高原是相当艰苦的。(摄影:梁绍钧)长途跋涉一路颠簸

峇里奥是美里省内的其中一个高原小镇,它以特有的景色和物资广为人知,特别是当地生产的峇里奥香米更驰名国内外。在政府有意发展美里旅游之际,峇里奥列为其中一个旅游重点。

但在这个高原小镇却面对交通贫乏问题的困扰,除了每天两班往返、乘坐19人的小型飞机之外,前往该小镇的另一个办法就是乘坐10多个小时的四驱车。

当然,乘坐四驱车的乘客必须具有冒险的胆量和充沛的体力,能够支撑他们长途跋涉,在颠簸摇晃并在没有发生意外的情况下到达目的地。

在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之下,当局要发展北砂内陆之旅是非常艰难的事,试问多少旅客能够承受如此艰苦的体验来“旅游”。